提拉米蘇給我說的故事

 

最近 又換了一個新環境

今天 和同事在家做 最愛的 提拉米蘇

對比上一次的成功例子 今天我居然 失敗了

原來第一次的成功 或許是僥倖

就算最理所當然的事 也有意外發生的一天

想了好久到底哪個步驟出錯了

是溫度 是時間 是化學作用?

原來就是 蛋白打得不夠凝固

整個比例錯誤

第一次做的時候 就是因為害怕失敗

每一個步驟都盡力做到比一百分更多

第二次 有了經驗 自以為是的判斷

結果把蛋糕都搞砸了

所以世界上沒有你預期的理所當然 只有突如其來的意外

我應該很懂這個道理

失敗後有一種打擊 同事都圍上來 問說怎麼了

他們都安慰我說無所謂

但我很堅持 堅持再做一次

他們不但沒有追究是誰的過錯

反而很樂意幫我再去買備料回來

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大家還是很有決心堅持到底

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小孩 受到挫折那時候的失落

那種不甚一擊的弱小心靈

就是當初太神氣 太自以為是

當結果沒有預期般順利 以摩羯的性格 就像是計劃被打亂的感到討厭

很容易發自己脾氣 很自負

負能量 隨這些情緒侵蝕自己

但這個魔羯又很矛盾的 喜歡在耍了一陣憂鬱後 還是爬了起來

往終點去 有時候放棄 並不在我的字典裡

其實這篇文章 不是要誇自己多厲害 還是誇魔羯又多堅持

而是 要謝謝 我身邊的人

從小事情 看大道理

提拉米蘇給我說了一個故事

我在最好的家人朋友身邊 總顯露那股抹不去的孩子氣

身邊出現很多貴人都把我當小孩子看

或許我個子小 還是保留了一副童顏

感恩身邊總是很多貴人在幫忙 在疼惜我

讓我記得我多累多苦的時候 都不是一個人 總有很多人在身邊

就算 我們有距離 但心得距離是靠近的

很多人 都把我往心裡放 很謝謝你們

無時無刻都來看看這個孩子 替我打氣加油

我希望自己也是陪著你們的

無論我在哪裡 心都在那裡

這幾天 突然大家不約而同的給了我很多陽光

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

讓我在本來那麼緊繃的精神狀態

把一切化為力量 好讓我走得更遠一點

 

好吧

我知道了

我會好好的

我不會是一個人的

謝謝有 你們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