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孩的視訊的午後

img_4590

今天上班時候收到姐姐的訊息 說等等要和我視訊

身為小學老師的她 說要讓學生們了解我們遠距離的聯繫 和視訊的功用

所以午餐後我就等著 這位吳老師的電話

電話打來是熟悉的聲音 熟悉的臉 接著就是這班同學乖乖坐著的模樣

我們大家以一句「你好」 打破了尷尬

然後孩子們就洶湧而上 看看我這個吳老師的妹妹

一開始 孩子們都太興奮了 只是顧著打招呼 完全沒辦法說話

小孩子 就是充滿好奇的

在姐姐的威嚴下 大家安靜了許多 我們開始正式溝通

姐姐讓他們問我問題 譬如說現在在哪裡啊 在上什麼班啊 幾點下班啊 等等的

問問我們像不像啊

孩子們很容易就起鬨 但也很聽話 姐姐還能控制他們 哈哈

他們真的對一切都很好奇 覺得大人做的事都很厲害

我說我在澳洲 他們就「哇」

我說我做設計的 就是畫畫的那種 他們又「哇」

我說要工作到五點才下班啊 他們又「哇」了

只要逗他們一下 大家又嘻嘻哈哈了

姐姐問說誰比較漂亮 他們還很會做人的回答兩個都漂亮

現在的孩子啊 哈哈哈哈

以前我很不懂得怎麼和小孩子溝通 直到搬到朋友家 住了一陣子

和家裡兩個瓜相處 慢慢的鍛鍊了我和孩子們的互通能力

有人說 神的奧妙之處 就是會安排你最不擅長的事 給予你考驗

慢慢的 我們就長大了

現在我和小孩子溝通可是有一套的哦

小孩子雖然有時候很煩人 但做大人的總要好好的教導他們

就算現在的小孩子怎麼人小鬼大

他們始終還是個小孩

學到的都是從大人那裡來的 好的壞的 都是看著學的

所以上樑不正下樑歪 就是這樣

除了家長 老師也是個很重要的角色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遇過讓你印象很深刻的老師

一個好的老師真的能 在你叛逆期調教好你

年少輕狂 很容易就走錯了 只要有人願意付出 或許一個人生就能被拯救

我以一位當老師的姐姐 引以為傲

我問孩子們 「吳老師好嗎」大家都笑臉嘻嘻的說好

相信姐姐 真的當了一位人見人愛的老師 太厲害了

我舉起了一個手指頭 他們又跟著做了 真是可愛

簡單的幾分鐘視訊

溫暖了我午後的時間

小孩子就如一張白紙 在還沒有能力 編寫自己的故事前

他們以大人作為榜樣 把學習到的都寫在紙上

直到自己有能力了 就會依這些筆記當個怎麼樣的大人

不要去毀掉一個小孩子的童年 不要把現實放入他們天馬行空的小腦袋

他們純真的靈魂 不應該被污染

有時候 當大人累了 和小孩說說話

反而比起和怨天尤人的對話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題外話

今天我問到 那個同學來過澳洲 居然一大堆同學舉手

現在的孩子真幸福啊 我們小時候笨笨的哪又那麼厲害

去過別的州屬 已經很了不起了 現在的孩子都是出國的啊

時代不一樣了 真的不一樣了 唉

哈哈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