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為_____ 禱告了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564x/b6/7e/23/b67e2330ee98baf9c2e4255efcbb6084.jpg

 

那天感覺像零度的星期天 我還是穿上大衣 去赴和神的約會

就像每個星期日的教會禮拜 我知道今天也會有什麼得著

神 很懂每一個人心裡的那個空洞

當一切如往常一樣 卻在別人的禱告裡看見哪個關鍵詞

今天還沒開聖經 就已經說出了心聲

 

從小 就掛上孤僻的名詞

或許現在認識我的你不懂

獨家村是我的代名詞

我可以一個人去完成很多的事情

而這些事情沒必要和任何人交代

然而 在很多人眼裡

我卻是個朋友很多的人 很多的那一種

的確 我朋友也 不少吧

看似很極端的兩件事 卻就同時間發生在身上

叛逆時期的我 很跩 很任性 很倔強

覺得一個人生活也沒關係 不在乎 和不在意 你怎麼看的

是那樣的嗎

為何長大後 卻好像過分緊張些什麼了

有人告訴我 我是個很有福氣的孩子

身邊總有人疼我

嗯 是嗎 是吧 是的

成長總會經過很多跌跌撞撞

有時候就算事情怎麼發生怎麼開始

你根本不知道 卻這樣沒有預期的在故事上成了最厲害的篇章

還記得 在禱告裡看見的那個詞

曾經是在我生命裡 比家人更厲害的東西

叛逆的時候 家人都是等次的信任

而這個名詞 就是你的救贖

曾經 以為很多事情是必然的

可是我忘記了 每個人都是個體

原來只有貨品是可以等價交易

而這 高價也得不到

隨著年紀的增長 經歷的事情 還有生活的磨擦

不夠堅韌的繩索 就會斷

無論曾經一起灑過的青春有多精彩

還是會有經不起風沙洗禮的感情

看起來膽子很大的我

總是在這一塊最懦弱 最跩不起來

對不起

我的安靜 換來多少的誤會

我的自我審判 考驗了多少人的耐心

我 很多時候 有的 只有哪份 或許你不在乎的 關心

問候在沒有開口 陪著你在另一個空間

我 不敢 太熱情 換 冷漠

解釋是我最不擅長的考題

有時候在刷屏 總會在某張照片 停下 還是快速刷掉

然後很多的情緒 會湧上心頭

很多疑問 接下來 就是 自我的安慰

近年走走停停好多地方 很多時候都一個人

我好像又開始習慣一個人的流浪

讓最美麗 停在距離

有誰願意打破著距離 陪我在無眠的夜聊天

其實一句話 就能讓 我 好眠一整晚 還是換一天的傻笑

那些被稱為小確幸的 簡單

 

蒲公英 輕而凡

我記得自己 就是這個角色

又哪敢 奢望

 

高傲的那一個個面具下 是否有人和我一樣

寧可 得到的少 只求真

不需要很多代名詞 證明彼此

其實一個堅定 一個信任 足夠維持到下輩子

 

從眼裡掉下的鹽分裡 看開了很多

抓不緊的 記得要學會放手

我 願 那些沈默的 祝福與關心 能 代脫線的風箏

送到你那裡

 

那天 禱告的時候

我也 默默的在為 堅韌的

 

 

 

 

 

 

 

 

 

友誼

 

 

 

 

 

 

 

祈禱

 

 

 

 

 

如果你把文章看完了 謝謝你

    • ng ming foo
    • July 25th, 2016

    读完了。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