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難 健康更難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564x/c2/9c/d5/c29cd59d66a1e3ca6cc6149069a55a92.jpg

人生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考驗

小時候覺得讀書很難

懂事覺得考大學很難

畢業後覺得找工作很難

工作後覺得升職很難

單身後覺得再愛很難

結婚後覺得養小孩很難

很多很多的很難

都沒有比離別更難

 

我們常為了生活忙碌 卻忘了健康

或許我們對自己很好 但上天卻給了無情的考驗

你可以賺盡天下的金子 卻不能用金子給你健康 給你要的

就算秦始皇都沒辦法找到長生不老藥 何況努力工作的螞蟻們

 

我今天很白目 很失禮

同事從家鄉回來 我真心她看起來神采飛揚 很開朗

就在大家聚在一起用餐的時候

我突然看著她 問到 [你怎麼看起來那麼開心 那麼好 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我這股小孩子般心直口快的壞習慣 給了我一個教訓

也得到了一個讓我不知所措的回答

同事笑笑的說 [其實 我有個壞消息]

 

我沒辦法接受自己所做的蠢事

我頓時沒辦法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緒

我在她詳細和大家述說的同時 我忍不住就哭了

超級的失禮 我想大家也傻眼了

 

她是一個很照顧大家的大姐姐

雖然矮矮小小的 但別看輕她的能力

她很積極 很開朗

看著她認真的述說 卻帶輕鬆

看著她的微笑 看著她積極的去做事

看著她遞給我一張紙巾 抱著我 安慰我

我的理智完全失效

我知道一定會好的

或許我嗅到的是恐懼的氣味

是不捨 是離別的壓迫

 

沒有辦法想像但是人要是我

我又會是怎麼樣

她說 要哭的都哭過了 現在要更開朗不是嗎

嗯 對

平日沒開車的她說 就用剩餘的時間去飆一飆吧

我看著她

她又說 哈哈 我會好的

每一個畫面 在我略帶模糊的眼睛裡 都看得很清楚

或許我是打從心裡的感慨 看得更清楚

 

突然很想念我所擁有的一切

突然手抓得更緊

突然把幸福放大 把不幸看小

我們好好的憂鬱什麼

人好好的卻為小事自殘 為小不幸哀嘆

每一天還能睜開眼睛 大口呼吸

可以健健康康的 已經是最大的祝福了

 

很欣賞她的積極 和 樂觀

加油 拼下去

這條路不會是一個人走的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