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更新

Processed with MOLDIV

來到這裡 已經半年多了

不像紐西蘭般悠閒 生活壓力不比在家鄉少

要在城市生存 就是要付出這樣的代價

還有其他 無法解釋的 代價

反正每件事情都有兩面

好的壞的

別人都看你在國外風流快活

只有你懂 那些感受

看著熟悉的好朋友一大群出動玩樂 你只能簡訊說 好好的玩吧

看著家人聚會 晚飯時間打給你 你只能看著他們的晚餐 吃著麥當勞

的確很多時候我可以去很多美麗的咖啡廳 很多沒有到過的城市

但身邊都期待又最熟悉的人 轉過頭我只是被包圍在空氣裡而已

所以把風景都拍下來 把日記都寫下來 希望可以和誰分享

這裡遇見很多好朋友 但舊的那些老伙伴 總是掛在心上

漸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 上班下班的節奏

每一晚必須出門走走的習慣

但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 也慢慢的讓我受不了

或許找不到那個意義

很多人問我之後又什麼打算 的確回家不一定是我第一個選擇

不是因為家人 或許我就很堅持的要留下

但留下的意義在哪

在這裡我遇到很多不同的人

很多很多的他們都想盡辦法留下

留下來生活

錢通常就是第一個原因

接下來 或許就是生活方式吧

聽朋友告訴我一個例子

有一個將近40歲的男人

這10幾年都待在廚房 沒有到過那裡

不停的讀書延簽 不停的工作餵飽自己

然後呢 終於得到留下來的機會了

但是依然留在廚房工作 依然沒有離開生活的規範裡

得到留下來的機會 可是呢?後來呢

不知道

聽說讀書的那十年 他依然沒有把英文學好

他或許只是很想在這裡養老

我家房東 一把年紀了

有一家餐廳 沒有請工人幫忙

兩夫婦日夜奔波

和家人分開來到這裡

嗯 我們都定時繳租

錢他或許不缺 但不見得他有生活

一個星期七天就在他的餐廳

凌晨出門 晚上才回來

嗯 就這樣

城市裡有很多拿著名牌包包 一身奢侈 遊手好閒的學生

還有那些所謂的土豪太太和叔叔吧

每一天吃喝玩樂大概就是他們的生活

感覺很快活吧

撞到你是你自己不小心 排隊不是他們那套 沒錢你真賤

嗯 我的確遇到很多

我週末在擺食攤做收銀員

遇見過很多這樣的學生

他們都沒辦法和我用英文對話

有時候鄙視 我們這些要打工的遊子

特多要求 不說謝謝 還要佔小便宜

有時候我也笑得有點累了

拜託別看不起我們店裡的員工

很多的我們都是大學生 也有一份好好的工作的

謝謝合作

嗯 這就是我半年來看到的人生百態吧

還有那些 默默耕耘的朋友

那些互相幫忙的遊子 幸苦了

遇見很多好人 遇見很多好事

把那些厄運 和 壓力 都有平衡的發洩

我是一個超級懶惰煮飯的大爺

平時工作很累了 根本就不想下廚

而且家裡住了 兩個瘋的母女 的確令我很頭痛

但感恩總有餵飽我的人 瘦子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騙很多吃的 哈哈

謝謝那些你們了  這半年就算遇見沮喪還是不安

離開家那麼遠 但依然有家一般的溫暖

漸漸習慣之後 卻又是到了 那些忐忑的時候

繼續的待在這個已經熟悉的城市 還是開始流浪了呢

或許 總不能待在安全區那麼久吧

繼續的多拼一下 這隻小鳥又準備飛翔了

    • ming foo
    • March 4th, 2016

    不是小鸟,是蒲公英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