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 & Try Harder” 小孩的純真教導

最近生活上遇到瓶頸

害我情緒反覆 很壓力 也很焦慮 感到無比的不安

明天我就要搬離 這個又溫暖 又溫馨的家了

我很感恩 很感恩 有他們一直的照顧

他們那一句:什麼時候都歡迎你回來

說真的 很窩心 很窩心

感動得要哭了

本來以為定下來了 哪懂就臨時被開了一個玩笑

家也搬了 所有東西都辦妥了 結果什麼都沒有

前途像是渺茫的一片

工作還是那麼不穩定

我不知道 會是怎麼樣

上天又一次給我考驗

我知道自己要面臨更大的挑戰

但我不知道 是否已經做好準備

最近覺得自己很迷失 我好像不懂我在這裡的意義了

比去失去一個依靠 最難熬的是寂寞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家 雖然有時候小孩很頑皮

但 有時候卻讓你超級的窩心

乾哥哥 的 照顧

乾嫂嫂 的 飯菜

乾姐姐 當我親妹妹般的看待

這一切都必須感恩

最近忙東忙西 擔心這和那

已經很少 陪小孩做功課了

今天一回家 姐姐就過來抱工作後的我

偶爾她也會那麼甜 讓一天的疲憊都忘了

吃飯時候吵著要我陪 飯後要做功課也要畫畫

最後一晚了 當然奉陪

看著她和妹妹認真的做功課

然後和我說 很多很多小孩世界的事

他們倆最喜歡塗顏色了

因為兩姐妹很愛用粉紅色和藍色的馬克筆

所以墨汁都快被用完了 已經乾了 沒什麼顏色了

我就很現實的告訴姐姐說:你那麼喜歡用粉紅色和藍色 都沒顏色了

她轉過頭來很認真的看著我說

“Wait & Try Harder”

然後 不放棄的 很有信心的 把顏色填上

她相信只要等一等 大力一點顏色就會再回來了

雖然想法是那麼天真 卻那麼有力

我看著那粉紅色和藍色 在紙上雖然黯淡 卻隱約的在發亮

看著小孩的純真 和 堅定的態度

我頓時被感動 真的

我告訴她說:Thank You Esther, You’re So Cute.

她笑了

IMG_4929

我會很捨不得這個家 我知道我一定會

快離開的這幾天 每次想到離別我都有想要哭的衝動

很想好好的答謝 但暫時我什麼都還做不到

是不是要丟開憂慮 瀟灑一點 自信一點

我討厭我長大後的憂慮

我喜歡以前我行我素的青春

Esther 我會記得你的話 我會加油的 謝謝你

我讓她在我的筆記本上畫上她想畫的東西

她畫了我和她還有妹妹

她很喜歡把自己畫成公主

她也把我畫成公主了 把妹妹畫成天使

這畫 我會好好收著 想著他們

然後提醒自己 ”Wait & Try Harder”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