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庫裡的[舊照片]

IMG_9513

手機的容量已經到了紅色指數

去了幾趟旅行 收集了幾個紀念日

結果圖庫裡佔據了多少容量

不喜歡看見圖庫裡的照片多過3千 大概有某種強迫症

所以稍微刷了一下 刪除一些照片

多久沒有這樣任性的刷

看到了多久以前的照片

多久都沒有這個動作了

每一次刷到特定的某一點 我就會停下

大概很想把某段記憶深深的冰封著

就像消失了一樣

今天膽子是不是有點大

從手機裡第一張照片開始往下刷

回憶的門悄悄打開

偷窺了當時的記憶

隨手藉著這一次的勇敢 刪除了一些舊照片

我對裡頭的人感覺那麼的熟悉 卻吃驚的陌生

我好像把腦袋裡某段記憶硬硬給忘記

當發現的時候 就會是一陣頭痛

我笑不起來 也哭不出來

嘴角是一條平直線

卻不曉得為甚麼 還是沒有把所有的照片都給刪除

好像 有一種感覺叫不捨

我好像 還是不捨

就算過了那麼久 就算彼此已經沒有任何交叉點了

我是因為念舊 還是不捨

還是 我依然想念 這個[陌生人]

對想忘掉的一切熟悉

硬硬從記憶裡拿下 但卻牢牢的刻在心裡

每一次偷窺後 我只會默默的推出圖庫

像是把鑰匙轉了一圈 然後安靜的收進口袋裡

接下來 沈默的氣氛裡 看見了多少吵鬧的思緒

.

.

.

曾經的一切

無論是戀人還是朋友

那些記憶 多麼珍貴 卻像刀子一樣鋒利

每一次回顧 笑了 卻也傷了

我已經變得強大 不應該被影響 應該更闊達

卻發現 刺蝟的防備 只是在保護那顆軟弱的內心

沒關係我會努力的學習 融入現實

很多人都認為 活在現實社會裡 你就要習慣別離

沒有人務必留在你的現在 他們都可以是每個階段的過客

放不開的手 就會被鋒利的刀子 一刀一刀的劃破

堅持 敵不過改變

殘酷的說 就算你想保留 就算用任何的形式 但或許別人無論如何也覺得討厭

你依然可以選擇堅持 選擇相信

已經送出去的 又怎麼能要回來呢

不求任何回報 就默默的 默默的吧 不能有一絲的埋怨

謝謝那些留下來的 也謝謝那些離開的

要不 這個小孩 不會從中學習長大

這小孩 依然過分天真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