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

這個長假 大家都四處遊玩

怡保這幅寶地 難不免迎來大家的遊覽和探索

而我 慶幸自己的家鄉如此美麗

常常當導遊 而我樂在其中 宣揚怡保的美麗和特點

假期這幾天 和好幾位朋友碰面遊玩 閒聊

感恩 有的朋友無論再遠都來看看我 讓我們有機會重逢 足膝長談

我自問不是一個很會說話的人 有的時候甚至沈默

但我其實融入在內 有的時候我或許只是喜歡靜靜的聆聽和觀察

這也是一種樂趣

IMG_1188

雖然認識很久了 但卻不曾真正了解

這一趟短短的旅程 讓我對你們又認識多一點點

她們 這3個 Do Re Mi 好朋友還真有趣

有時候我靜靜的觀察 這3個好朋友的舉動和相處

有些笑點 我抓不到 也不明白

人生難得一知己 找到了就很值得慶幸

要維持一段友誼 有時候和談戀愛一樣

大家都要付出 明白 遷就彼此

然後一個眼神就能明白 一個舉動就可以清楚知道

3個全然不一樣的人 能湊在一起 真的很不簡單

這樣的一個依靠 就像家人一樣 會伴著你 挺你

我希望 她們還喜歡這一趟旅程吧

天宮不作美的下了一場長命雨

人潮太過洶湧 害行程不能完美

希望這簡單的一程 她們還滿意吧

.

.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

一年前在紐西蘭流浪 回來之後 又再一次回到現實生活裡

雖然時間不留情的飛逝 但紐西蘭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認識過的人 卻沒有被時間摧殘

曾經在基督城[Christchurch]逗留過一段很長的時間

第一次到基督城 所有地方都客滿了 沒空房間給我們五個女生

就因這樣 我們認識了在那裡開民宿的 Tony大哥

雖然他家也滿了 但他把客廳轉變成5人房 好讓我們有落腳的地方

但那一次 我們只呆了一天

第二次我們又回到 Tony大哥那裡入住

一樣的都客滿了 我們又一次霸佔了客廳

第三次 我一個人在離開紐西蘭南島之前 又回到了 Tony大哥的家

這一次 因為一個人 我多了很多時間去和這位可愛的伯伯聊天

他是一個很健談的人 也有很多故事

之前我有在部落格推薦過他家的民宿 超級讚

基督城[Christchurch]愛心民宿[Tony & Michelle’s Homestay]讚!

.

很多時候都會想說 畢竟入住民宿 彼此的關係也只是屋主和住客之分

他們曾經收留過那麼多的背包客 哪會記得所有的住客呢

而且怎麼能和所有曾經入住的背包客保持聯繫呢

或許很多時候 我們都必須的去主動 去用心 的維持一段關係

那麼距離其實就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我很感恩 Tony大哥 依然記得我 而且記得要來我家鄉

很可愛 很用心的他 還給要聯繫的背包客們帶來伴手禮

好讓我們回味一下紐西蘭的時光

他還帶了我在離開前給他的卡片過來 讓我看看我曾經給他寫過的留言

而這個假期 一年前說好的馬來西亞之旅 真的實現了!

這一次 女兒陪他一同來 是個可人兒 笑起來很甜

和他一樣的健談 大方得體 就像他告訴我的一樣

他常說要讓我們兩個認識認識 可惜的是兒子被訂走了要麼和兒子更需要認識認識 哈哈

如其一直稱 Tony大哥 一個在紐西蘭曾經很照顧我的屋主

我希望稱他為朋友

本來我應該盡地主之誼 讓我來請客

但他就是不讓 第一天邀還邀媽媽一同用餐聊天

更替媽媽提早慶祝了母親節 我只能說 他超級的用心

還不讓我點些簡單的菜餚 他請客一定要大方得體 要媽媽開心

我真的非常感恩

由於第一天姐姐出遊了 所以第二天 姐姐和我帶他們一同晚餐

給他們介紹了家鄉最有名的[芽菜雞]

有的時候並不是在乎事物有多好吃 環境有多優美

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們享受的在意的是彼此相聚的時間

我真的感覺超級溫暖和感恩 認識了 Tony大哥那麼親切 那麼熱情的一個伯伯

距離不會成為我們的問題 只要用心 我們就可以一直保持聯繫 保存友誼

.

.

IMG_1206

自從這女孩第一次遠走後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坐下來長聊

曾經她只乖乖的待在家 從來沒有離開過

上一年 我極力慫恿她到紐西蘭體驗一番

終於她第一次離開家那麼遠那麼久

今天重逢後 我覺得 這一切都值得

體驗過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接觸了很多人事物

她顯然的長大了

和我一樣 紐西蘭的一趟 讓我認知了很多 也成長了很多

從她的談吐裡 感受得到蛻變的氣息

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過很難熬的時間 當時互相勉勵彼此

而現在回頭看 當初我們都是一場笑話

現在已經是個更棒的人了

對她 就像自己的妹妹一樣 希望她幸福快樂

.

.

這個假期 我沒有到別的地方去溜達

就僅僅的留在家鄉 陪伴家人朋友

卻因聽了那麼多的故事 就像去了一趟旅程一樣

一樣的有意義 一樣的精彩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