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甚麼好羨慕呢

IMG_4877

國外的月亮特別圓

那只是我們都渴望著別人的生活而沒有珍惜當下的幸福

.

今天 放工的時候

同事突然開口說[我很羨慕你]

[哦?]

[你呀 怎麼那麼逍遙]

[哦?]

[要走就走的 要做甚麼就做甚麼]

[哈 因為我甚麼都沒有吖~我沒伴 沒車 沒房子~甚麼都沒有吖 呵]

[那很好吖 可以到處遊走 無牽絆]

[甚麼好羨慕的 你更好不是嗎 有老公 有車 有房子 還有一對可愛的子女呢]

[你年輕吖!]

[小姐 其實你才比我大3年 你甚麼都有了啦!你看看我還在幹嘛]

[像你那樣很好 多麼自由 好羨慕]

[拜託 我也羨慕你好嗎]

.

.

我們常常 都羨慕身邊的人事物

有多少懂得感恩呢

其實當擦身而過的風景多漂亮

你又有沒有想過你處身的地方其實是看見風景最漂亮的地點

當名模穿的衣服再多昂貴

也比不上外婆給你織的毛衣溫暖

我們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背景 有著不同的遭遇 不同的故事

我們渴望的都不一樣

往往你得不到的一切都是你渴望的那些

但 你有沒有想過

當你羨慕別人的當時 你或許也被羨慕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 那些大的 小的

都值得感恩 值得被羨慕

最重要的是

月亮只有一個 哪有圓不圓之別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都值得被渴望擁有

自足長樂

.

何必牽掛那屬於他人的 而忽略已有的快樂

.

有甚麼好羨慕呢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