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情愚弄自己的一個[愚人節]

tumblr_mmwvt1w0fA1rtxgizo1_500.jpg (500×750)

愚人節

我在上一年的愚人節 給了自己一個最大的玩笑

自娛不樂

一年前 終於從老遠的外鄉回家來

流浪了一年 終於選在愚人節回家

也是為了姐姐的生日 而歸來

還記得那天 乘了8小時的飛機

回到了一年不見的老家

第一個見到的人 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借了個地方洗澡

也沒有要休息 立刻的我又乘上一台巴士

往飛機場的方向去

把一切的手續都辦妥了

但最後 我並沒有乘上飛機

對於誰來說 這樣很任性

但是因為任性 還是防礙呢

或許是麻煩 很大的一個麻煩

或許沒有人懂我心裡的焦慮 沒有人知道那份期待

最後 還是被覺得任性的 衝動的 愚昧的 討厭的

對不起 是我做了對你來說不明智的選擇

那些誤會 那些事實

沒有人再提起了

一年了 我們沒有再見面 也沒有任何連接

當時說的下次 或許是下輩子了

撇開這些不說

一年前 我經歷了那些難熬的日子

也經歷了那些別人都羨慕的流浪之旅回家

一年的旅程結束了

心情沒有很糟糕

不捨當然是不捨

但這個國家牽引我的比國外的月亮更強大

所以回來以後 對那些不捨 也只是留給回憶

留給成長的自己 鞭策自己做個更厲害的人

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那麼的堅強

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那麼的瀟灑

在流浪時候沾上的塵埃

會在回憶錄裡播放 會在思想裡擴張

在那裡認識的人事物 我希望都不會被我遺忘 也不會遺忘我的出現

或許有一天我們可以重聚 再聊起那時候成長的經過

謝謝有這一群人 豐富了我的旅程 告訴了我那麼多的故事

把我空虛的時間都填滿 補上最溫暖的交心時刻

我慶幸過去的一年

我們都還保持連絡

我慶幸我還抱著當時的心態面對這現實的改變

這一年 過得很快很快

改變來得太急

我有多少時候都掉進了旋渦裡

多少時候我崩潰了 失控了

我很努力得學習 我很努力用改變後的自己去反省過去

我很感恩 一直一直 這艱難的路上都有家人朋友給我打氣

當然 我心靈或許已經崩裂破碎

但在生活上我還是多麼努力的往前進

一年前的今天 沒有人知道我的歸來

除了我最好的朋友

然後我見了一個或許下輩子才再見的人

還有 那兩位我很重視的朋友

我很記得 那天這位朋友 被我嚇到了

愚人節快樂

你知道嗎 你那天的眼淚 讓我真的真的很窩心

那時候已經潰爛的心 因為你 還有你們

教我記得要努力的加油下去

我知道我還有你們

很多事情都抵不過改變

所有事情都隨著時間而改變

但我相信 我深信

心靈深處的某些事情 是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

所以我很努力去保留 去記得那些好

我自己也變了 我自己也長大了

但是心裡有一些信念是不會改變的

我還是那個我

這一年 我很加油

卻在一年後 感覺有點疲憊

有的時候 我真的很想甚麼都不理 甚麼都不做

可惜 我對我在乎的人事物 我並沒辦法去放棄

有時候 我很安靜 我很反常 我很懦弱

不是我不想去理會 只是在乎得不懂怎麼辦

我會繼續撐下去的

除了紐西蘭流浪得那一年

去年 也讓我得著了很多

雖然 我的眼淚很不值錢的被浪費

雖然 很多改變 不得由衷

雖然 並不容易

我知道接下來 也會不容易的

既然都撐下來了 我希望自己不要放棄

放棄總比堅持容易

不理總比在乎簡單

我 或許不會正面關心

但我希望 你不要懷疑我的真心

我也不加隱瞞

我終於知道為甚麼今天的雨那麼大 那麼長

嚎啕大哭之後 就會看見太陽

幸運的 還會附上一道彩虹的微笑

今天愚人節 就讓心情愚弄自己

之後 也請繼續加油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