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裝扮 換一個身份 換一個對待

今天在外 工作了一整天

晚上的活動讓我深思了一會兒

上午 我穿得光鮮亮麗 身為一個 Brand Consultant 的職位

和兩家公司的經理 討論了合作的方案和細節

討論的是如何建立好公司的形象

怎麼推廣市場 怎麼增加暴光率 怎麼提升銷量

早上在高爾夫球場

中午在咖啡廳

 

終於來到下午

換了一身裝束 穿起了公司制服

和我們公司的形象大使 在健身房有一個活動

由於人力不足 而我們也希望觀察活動狀況

所以我和我們家的 Marketing Director 就充當了小小的推銷員的形象

給來參加健身房活動的人派試用裝產品

 

你們要知道 健身房的配套 並不是一般市民可以負擔的便宜套餐

有時間和金錢去健身的人們 大家都有著差不多的背景和經濟資源

而我就從 我一身的打扮 在半小時內 觀察了人的階級之分

就半個小時內 穿著制服 就可以看見人們如何從我的打扮來判斷我

而從他/她怎麼去判斷我 表面看出他/她是個怎樣的人

有的人很有禮貌的接過我的試用裝產品 禮貌微笑

有的人不害羞的發問問題

有的人很害怕我的主動接觸 害怕被推銷

有的人快速接過 沒有想多加理會

有的人甚至無視我的存在

有的人竟露出厭惡的表情

 

我們家公司 並不是為了推銷而出現的

我們只是想推廣我們的產品 讓大家多認識健康食品

並沒帶任何貨源來促銷 更不介意多派幾份試用裝

但在這社會裡 或許大家都匆忙

我們不用心去觀察 只用眼睛去觀看

甚至有的人還帶了有色眼鏡 還是眼睛都長到額頭去了

開始接觸這份工作時候 我都很喜歡和推銷員聊天

自己公司有活動的時候也會接觸很多推銷員

很多的他們 都是半工讀的好學生

很多的他們都是希望自己能快點賺點錢好讓父母不那麼辛苦

很多的他們 學歷都很棒

一個穿著制服推銷員 不代表他們沒讀書 不上進 不代表他們學歷差

他們沒有賺很多 階級不代表比別人底

推銷員也是一份工作而已 一份收入而已

你有錢 去健身 穿得光鮮亮麗 不代表你比別人厲害

每一個人都平等 無論他們做甚麼都是一份工作而已

就算是性工作者 也只是他們的工作而已

並不代表他們比別人低等

就算你是顧客 他是服務員 我們都平等

畢竟在公司你也是別人的員工而已

就算你是老闆又怎樣 我們都是金錢的奴隸

戶口的大小 並不讓你又資格去界定大家的分級

我們要懂得去尊重而不是奉承

沒有人需要去奉承你

每個人都值得被尊敬

早上經過你家的垃圾車

那些幫你倒垃圾的人 他們也只是打工而已

如果他們不倒垃圾 那你怎麼辦

那些沒念甚麼書的人

替你蓋房子 他們沒做在辦公室

但他們替人們起了房子

大家都在分工合作

世界才平衡 那我們何必在眼睛裡設定一把尺去測量別人的高低之分呢

 

早上 因為我的打扮亮麗

就得到了別人的奉承

下午 我因為換了一身打扮

我竟被人白眼

 

哈哈 你們覺得可笑嗎?

一個裝扮 就可以看出

這個世界某種醜惡的階級之分了

如果 我們都卸下皮囊

其實都一樣

 

Never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