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的習慣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736x/9f/f3/e3/9ff3e32888b4ab2dd8448c46af424931.jpg

不記得是不是 一個人生活

總習慣了牽自己的手

但 這個習慣我一直都不知道

直到 那天朋友突然問我

為甚麼 我的手總需要握著甚麼

我才突然發現了這個小動作

 

的確 觀察了自己幾天

我很愛握著自己的手 握著包包的帶子 握著娃娃的手

我很少平擺著雙手

總喜歡抓著甚麼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習慣

 

是因為缺少了安全感

是不是缺少了甚麼

是不是我在努力著甚麼

去尋找一個去處

 

牽手對我來說

是一件很甜蜜 很溫馨 很溫暖的事

牽手比起 親密的動作 更真誠

手指的每一個小動作

手心的溫度

彷彿能直通心靈

彷彿散發出無限的溫暖

就像擁抱一樣

但比起擁抱更方便

更直接

一個擁抱 可以表達無限愛心

牽一個手 可以沈默的說愛你

 

我的手很小

但我希望 我能抓住些甚麼

好好的抓住

緊緊的抓好

 

左手或許寂寞

右手或許孤獨

現在 它們只想擁抱對方

給這個身體一個溫暖

或許這就是我的習慣

 

 

牽手對你來說是甚麼

左右手的擁抱 也是你的習慣嗎?

    • poh
    • February 9th, 2015

    以前的甩不掉 现在却放手了
    放手 对我来说 是一种“被需要”

    Like

    • 或許就是一種依賴吧
      或許每一件事情 每一樣東西都有保鮮期

      但不要忘了 自己也能給自己溫暖
      你也需要你自己
      學會疼自己吧
      總有一個手願意牽起你的另一隻手的
      =)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