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強的小小仙人掌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

每天早上 都要給這群小傢伙一些養分

很多人說 仙人掌的生命力很強

只要有水 它們就能活下去了

不曉得是不是冷氣房的關係

仙人掌 怎麼感覺不到朝氣

它們的生命力 到底是被陽光給刺殺 還是被冷氣給凍結

它們的樣子有一點乾枯

也再沒有開花了

比起當初那朝氣蓬勃的模樣

現在卻增添了一陣死亡氣息

它們都生病了

我卻一直甚麼都做不到

 

很多個早晨 看著陽光灑下

映照在像是沒有靈魂的它們

反射的不是光線 卻是那一絲的希望

就算是我這個主人照料不好

它們卻還頑強的繼續生存下去

每天靠著僅有的一點點的養分

努力的撐著

看著小小的它們 持著強大的生命力

每一天依然對著陽光微笑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每一天都相信希望

就算生命多渺小

還是要守著最後的一口呼吸

珍惜每一分資源養分

享受當下 就算得死

也要自尊的吐出最後一口氣

至少這樣才對得起自己

持著它們最自豪的刺

偶爾還把我弄傷

卻從它們的頑強 告訴了我 一些道理

 

雖然它們小小的 卻從來不放棄

而我 又有甚麼權力去剝奪它們應有的權力

而我 又憑甚麼理由去放棄它們呢

最後大家都堅持下來了

我依然相信 我養的不是幾棵仙人掌屍體

總有一天 會再開花的

 

我們都要努力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