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愛的大型活動棉花糖[Baymax]

Big Hero 6

沒看過這部動畫的你 可是錯過了年度好戲咯!

這不是一部為小孩子而定的動畫

述說了 親情 理想 友情 和 宣揚愛

一開始 我並沒有打算看這部動畫 以為就只是一部英雄動畫而已嘛

看了之後 我簡直就迷上了!

在108分鐘裡 我笑了 哭了  哭了 笑了

 

這隻 會行走的大型棉花糖[Baymax]完全溶化了我的心

它的可愛不僅於外表 而是內心的細膩

這就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

故事發生在[San Fransokyo]

顧名思義就是 San Francisco 和 Tokyo 的化身

哥哥[Tadashi]一直都知道弟弟[Hiro]有製造機器人的天賦

為了不讓 Hiro 把時間都浪費在 違規的機器人競技比賽

就把他帶到大學 介紹了自己做的機器人[Baymax]給弟弟認識

Baymax 這個名字 源自於[Marvel Comics]裡的一個英雄角色

但[Big Hero 6]裡的 Baymax 真的可愛多了

而且它最動人的地方在於功用

它是一個 醫療機器人 輸入了醫療晶片 一經掃描就可以查出病人的毛病

然後給予治療 直到病人滿意服務為止

Tadashi 認為 需要一個這樣的機器人去幫助和治療更多的人

世界必定更加美好

當 Tadashi 發生以外身亡後

Hiro 每一天都悶悶不樂 心裡極度沮喪 也不想上大學了

無意啓動了 Tadashi 遺留下來的 Baymax

他們的感情 就從那天開始

Baymax 有著 Tadashi 給予它的大愛精神 和 治療至上的服務

它觀察得到 Hiro 內心的創傷

為了讓病人好起來 它使盡了一切能讓 Hiro 病好的服務

做了每一個能讓 Hiro 開心起來的任務

Baymax 做了一個動作 讓我 1秒內就掉下眼淚

擁抱

擁抱是一個能舒緩神經和減壓的動作

一個擁抱就像一個無聲的安慰

安靜的卻存著無限溫暖

癒合那內心的傷口

在那一刻 我多希望我也能擁有一個 Baymax

它的動作就是宣揚關懷和愛

故事有一段 述說 Hiro 已經把武裝晶片輸入在 Baymax 裡頭

找到了縱火的兇手 勢必要把蒙面兇手殺死

所以取走了讓 Baymax 心軟的治療晶片

頓時 Baymax 整個就變成了一點也不可愛的殺人武器

無論大家都討厭那個害死自己同伴的兇手 但這並不是大家想要看到的

他們極力的把治療晶片再度放入 Baymax 的身體裡

Baymax 那麼討喜 是因為它多麼的關心身邊每一個人

它的任務就是用關懷去治療每一個人

現今社會 每一個人都是病人了 每一個人都患有社會病態

我很喜歡 Baymax 的概念構造

去治療每一個人 去治療已經生病的社會

只要人改變了 社會就會被改變

無論多憎恨一個人 都不能動武

就算要裁判 也應該用正確的管道和方法去解決問題

報復和憎恨會蒙蔽了正義的雙眼 讓自己也陷入了不能回頭的地步

這樣 我們並不會真正的快樂

 

或許每一個人都應該擁有一個 Baymax

記得 Baymax 可愛臉孔後面的意義

無私奉獻愛 直到病人滿意治療為止

一個臉上沒有表情的機器人 卻讓你笑了

一個跑不快的棉花糖身體 卻讓你感到無比溫暖

 

這部動畫 提醒著我們

不要忘了去愛

逝去的人們 都會長存在記憶裡

他們離開了 卻從來沒有離開過

要記得他們的教導

要記得他們對我們的期望

 

愛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

雖然可以毀了你

但也一樣救活你

 

拜託 也給我一個 Baymax 好嗎

一個每一天都可以給我一個擁抱的棉花糖

 

  1. Reblogged this on Stefinition and commented:
    年度好戲
    It’s mind-blowing and I cannot believe I’m recommending an animation

    暖暖的擁抱
    我也想要一個
    To cheer me up a bit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