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強則強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x1 preset

當身體不適 所有的疾病和情緒就會從空隙中襲擊

最近很忙很忙 連續忙碌了好多個星期

身體很弱 從上星期開始傷風感冒 發高燒

好了又病倒 不願意的還是看了醫生 吃了藥

然後又得飛到島嶼參加沙灘婚禮 雖然很好玩 但也真的累壞了

連吃飯不定時 不定份量 甚至一整天都沒吃甚麼

身體已經很虛了 又那麼幸運的大姨媽來敲門

接著回家的班機延遲了 害沒辦法回家 漏夜到朋友家留宿

隔天起床還遇上很久不見也不想見的老朋友 胃痛先生

痛得我連刷牙的力氣也沒有 差點就倒在她家廁所 發生命案

這也還不夠慘 我還得自己轉轉折折的到火車站 搭一個小時多的火車回家繼續工作

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可憐 有那麼一點沮喪

為甚麼我總得一個人撐 無論甚麼事情都非要那樣撐下去

成功讓惡魔打垮我 在我耳邊輕輕細語

牧師說惡魔不會在你開心的時候襲擊你 因為它沒辦法攻擊健康的心靈

惡魔會在你最虛弱 最無助的時候 靠近你 擺佈你

我連自己怎麼辦到去火車站 現在回想已經是沒有記憶了

我只知道自己必須安全回到家 繼續把未完成的工作給辦妥

靈魂早就弄丟了

感恩 主沒讓惡魔得逞

我依然堅持回到公司把工作完成 然後乖乖的早點休息

今天起來 又是一條好漢

把這星期剩餘的工作給完成了一大半

或許我就是那種遇強則強的人吧

要是和別人比賽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懶去做比較

但我喜歡和自己比賽

因為要勝過自己 才會變得更好

站在鏡子前 竟發現有白頭髮

還記得那天姐姐發現我白頭髮的時候我多吃驚

我從來就沒有白頭發 而且很自豪

但今天 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妞了

就算樣子騙得了人 但年齡的痕跡是瞞不了身體的

從紐西蘭回來 我好像長大了很多一樣 也隨時間老了

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情緒很複雜

也因為這樣 我身體也開始不聽話

然後日夜奔波 日夜忙碌

小毛病慢慢探頭觀察我的生活作息

然後趁虛襲擊我

原諒我當初的不聽話 就是不肯好好休息

非要搞得自己那麼累

或許我要好好答應自己的身體 要好好照顧它

那才可以變更強

強大之後才能照顧和保護更多的人

我是沒那麼容易KO的

魔鬼想讓我變虛弱然後利用休息讓我變懶散

但休息之後就是戰鬥

不可活在自己的舒適領域

人長大了 時間也不爭氣的快跑了

而我也必須學會調整去追捕

但不是時間 而是那些 我最想要的夢與人

要記得我長大了 我也老了

那爸媽也更老了

我曾經就是年少輕狂

金錢可以給我買短暫的快樂

但健康才能讓我買永恆之福

用心才能讓我擁有世界萬物

我遇強則強的性格是不會滅的

魔鬼 你是不會得逞的!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