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那數顆[流星]

"Sleep soundly my love so that the heavens may hang in the balance waiting for you to wake." - JO 08/02/2013

昨晚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從開始到結束 都深深停留在腦袋裡

我記得臨睡前 我發現雨後的夜空 唯一一顆閃亮的星星

接著脫離書本裡的字體 關上燈 緩緩的進入夢裡

我跨步搭上公車 我知道我要去一趟旅程

公車裡的人都是書本殘留給我的回憶

下車後 來到寬闊的草原 我看見那些熟悉的臉孔

那是我們說好的旅程 就算在夢裡我還記得很清楚

當日漸入夜 我們躺在草坪上 看著漂亮的星空 數著劃過天際的流星

每一幕都那麼真實 每一個笑容都沒有隱藏祕密

然後我們嬉鬧 然後我們怎麼把現實拖進夢裡面

然後 我怎麼把巧合和期望也拖進夢裡面

就算夢裡 我依然清醒

甚至記得 你留給我那封信裡的每一個字

心裡的感受 像洋蔥一樣 一層一層的撥開

 

昨晚我睡得很沈 很沈

那些美麗的畫面 原來都活在夢裡的夢

醒了 看看四周不真實的畫面 不屬於我的房間不夠漆黑

原來 我也還在夢裡

閉上眼睛

直到我聽見下雨的聲音

直到我發現棉被都不在我身上覆蓋著

直到我看著手機裡顯示的時間

嗯 我知道靈魂已經被拖回到現實了

眨眨迷蒙的眼睛 摸摸懷裡的粉紅兔

嗯 終於醒了

 

有的夢 你很想忘記 卻像在生活裡發生過一樣的被牢牢記住

有的夢 你很想記住 卻在醒來的時候 煙消魂散

你是不是也樣

 

我還很清晰的記住 那數顆劃過的流星

我還記得當時在夢裡許下的願望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