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色粉末裡[學習]

https://farm7.staticflickr.com/6042/6276688407_12900948a2.jpg

為了做市場調查 每一天我必須看幾份不同語言的報紙

一疊滿滿字體的報章

就算我最討厭看的經濟版 每一頁都不可以錯過

要留心尋找我要的資料

一天必須花上至少兩個小時去閱讀和整理

 

一頁一頁的翻閱

手指被每一頁的黑墨 偷偷沾上

灰塵和粉末在我翻閱的每一次偷偷襲擊皮膚和鼻子

有的時候 害我雙手和臉都開始發癢

用手指一搔 臉上立刻留下很笨的黑影

 

今天又對著這一疊煩人的黑粉末和文字

整理一堆很難打理長短不一的報章

心裡突然一陣沈悶

我現在就像一個剛剛入行的新人

為老闆做著雞皮蒜毛的事

我在外接一份好康的案子

或許就比在公司領的薪水還要多

要是在外頭工作 還可以打扮得美美 在城市遊走

我可以拎個名牌包包 在餐廳吃豐盛晚餐

和同事參加那些名為消閒的宴會還是派對

外面就是個花花世界

 

但 這樣的念頭很快就消失無終了

我看著手指上的那些黑色粉末

骯骯髒髒的

或許他們有一個名字叫[學習]

 

我一直都是那種抱有大夢想的小女生

應該說自己很敢夢 還是很自私很任性的追逐自由

我要做很多事情 我要學很多東西 我要完成很多理想

但 沒有一個人 不努力就成功的

學習 是一個階段

 

朋友問說 為甚麼要逗留在一個小鎮

何不出去城市 往大樓仰望 感覺那才像我

這種樂於花花世界的人

每一個人都喜歡霓虹燈吧

但不代表一盞小油燈不能滿足我的自由

 

忘了告訴大家

現在的我在哥哥小小的一家營養產品公司打工

員工只有小貓幾隻

我們都是很土生土長的小孩

我們都住在小鎮裡

就因為所有東西都小小的 卻成就了我們大大的自由

我們沒有地位之分 我們都是戰友

我們公司很大自然化 有無數的盆栽 都是我和會計太太的傑作

我們公司很多零食 都是會計太太的陰謀 要讓我們一齊分享脂肪

我們都不計較 我們都很隨和

我們甚至有很多時間忙自己的事

 

本應我的名堂是 [Brand Manager|品牌經理]

但我清楚我只是一個設計師 說真的 套上這個稱號令我壓力很大 大得我想逃跑

一個責任就重重的抗在背上

沒有前輩告訴我該怎麼做 怎麼去開始 怎麼結束

每一樣事情我都得自己去摸索 去學習

從零零碎碎的瑣碎事件 還是在路邊當一個推銷員 都是一手包辦

所有的事情都得靠自己

而令我最頭痛的是 完全沒接觸過[Marketing|推廣]的我

一直沒辦法做好 更別說突破

我的小宇宙 只是環繞在視覺裡 設計裡

甚麼預算 甚麼連絡 甚麼方案 我只懂皮毛

為了不拖累公司 我必須和哥哥承認

他那麼看得起的妹妹 沒辦法承擔這個職位

感恩 當時哥哥的朋友有意思加入 他是一個專業的市場總監

他第一天加入 為了讓以後工作順利 我們開了一個會議 去互相了解

或許大家都看我是老闆的妹妹 總會給我一點面子

但相反的 那不是我需要的東西

我要的是 學習

我知道從那天起 我就會開始接觸不一樣的事情

不會只是在我的設計小天地裡盤旋

我會用我的設計 加上推廣的技巧 好好的幫忙頭痛的哥哥 把公司打理好

雖然我必須做很多瑣碎的事情

要參與很多會議 也要參加很多我最討厭的社交活動

要學習我最差勁的 Excel  偶爾還得做市場調查寫報告

但沒關係 我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是在學習

我會學習更多的東西 接觸更多不同的領域

這些都會累積起來 變成我很好的武器

變成我的一雙翅膀 帶我向天空翱翔

學習後的智慧 就是永恆的財富

要樂意的去接受新事物

或許有一天我會用上他們呢

不要計較工作有多卑微 因為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意義

不要去計較 不要怕吃虧

偶爾想發牢騷 沒關係 過了就好

如果只懂得埋怨 那一輩子都會被工作綑綁像個奴隸

要去享受工作 才能衍生熱誠

我很感恩 我的工作是我的興趣 所以我每一天都很滿意的在工作

我雖然很累 但這都會變成我以後的財富

學習 沒有限期

只要你願意 你可以學習到死去的那一天

 

 

黑色粉末繼續沾髒我的手指

資訊卻讀進腦子裡 智慧裡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