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陳綺貞,你會想到的是……

提到陳綺貞,你會想到的是……

我很欣賞陳綺貞

對我來說 她不只是一位歌手

而是一位很有氣質的才女

我很喜歡她獨特的性格

很喜歡她寫的歌 她寫的詞

喜歡她明信片裡的每一段旅程

她補抓的鏡頭 是看待事情的每一個角度

我很喜歡她懂得彈吉他

我很喜歡她那清澈的歌聲

喜歡她怎麼也揮不去的樸素氣質

不需要華麗的配搭

陳綺貞 對我來說 就像一朵白雲

輕盈的姿態

雪白又舒服

就算靜靜的看著她變化

也是一部溫柔的默劇

 

自第一本書籍[不厭其煩]後

她即將退出自己的第二本散文[不在他方

或許大家應該撇開她[歌手]的身份

而把她當作一位[作家]去看待她的新作品

相信 12月 這本書 將會是一份很好的聖誕節禮物

 

我很喜歡她

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樣

 

去旅行 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就算無眠的夜 也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唱唱歌 寫寫詞

讓逆向的風 替我揚起正面的帆

 

這個短片裡 數位作家依自己的觀察和了解

描述他們對陳綺貞的看法

而大家對她 都有一樣的說法

一個很透明的女生

有的時候 我覺得我們必須從別人的眼裡 去看待自己

才能知道 自己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們迷失的時候 總是在問自己 到底怎麼了

對著鏡子 看著陌生的一張臉孔

或許 在別人眼裡 會把你給找回來

聽聽 別人的說法

對自己多一份了解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小宇宙

和靈魂緊緊相扣

隨心漫遊

    • ming foo
    • November 14th, 2014

    You and her, only reminds me a song – 旅行的意義

    Liked by 1 person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