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倫威爾[Cromwell]十二月的夏天

Cromwell[克倫威爾]是紐西蘭的水果鎮

這裡出產很多的水果 而最聞名的就是櫻桃

大家都愛吃櫻桃吧 又甜 又有營養

12月份 紐西蘭夏天的時候 這裡可是擠滿了人呢

而我 也在這裡渡過了很開心 很難忘的夏天

2013 年的12月 我離開了像家一樣的 Christchurch[基督城]

往櫻桃之旅出發了 沒有時間休息 到達的第二天我們就開始工作了

櫻桃的季節讓 這個安靜的小鎮 突然擠滿了人

這裡沒有甚麼娛樂 就只有一家[New World]超級市場

還有一個小小的商圈 聚集了餐館,圖書館 和 少數的店鋪

所以在這裡可以好好的享受寧靜 和 與世隔絕的安樂

由於人口爆滿 所以要在櫻桃季節找房子真的不容易

我沒辦法在小小的 Cromwell 找到房子

找了好久 好久

終於找到一家位於在 Bannockburn[班諾克本]的 [Cairnmuir Motor Camp

這裡是一個 Campsite[露營地]有提供 Caravan[大篷車], Cabin[客艙]和 Tent[帳篷]

露營也是一種新體驗  而且我們五個人一齊 可以住進像家一樣客艙 沒有甚麼好嫌棄的

而且我還覺得超好玩的呢

在紐西蘭一路都是 很舒服的住進民宿裡 完全沒有體驗過住進帳篷或大篷車的經驗

要是有機會 也一定很好玩 反正回國之後就沒甚麼機會啦

而且我那麼辛苦才找到住宿 大家也不可以嫌棄 哈

要是 今年櫻桃季節沒辦法找到住宿的同學們 可以考慮考慮這裡

雖然是在山上 但離開市區也只是很小一段距離

而且這裡有美麗的湖泊 還有酒莊 真的很寫意

夏天這裡就會變成超熱門的度假村

很多老外都會帶著一家大小來露營

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不一樣的夏天了

偶爾我還會去逗來渡假的小孩 他們實在太可愛了

有的還會不小心闖去我們的 Cabin

在紐西蘭一年 除了基督城 我最喜歡這裡了

Cairnmuir Motor Camp 的老闆娘[Martine]人超好

很照顧所有的房客 也很願意幫忙

我暫別兩次到別的地方遊玩 行李都是老闆娘幫我照顧的呢

而且還給我們住大大的 Cabin

有房客要搬進來 Martine 一定會讓我們先選 要誰來當室友

其實到哪裡都一樣 只要你做好房客的本分 多多和別人溝通

不要怕吃虧 不做獨家村 很自然大家都喜歡你

我人生第一次住帳篷就在這裡

雖然有一點點不方便 卻好好玩

別以為紐西蘭的夏天就真的很炎熱

最熱也只是到攝氏 27ºC 只限於白天

當太陽公公下班的時候 溫度就會急速下降

雖然 Bannockburn 因為氣溫比較旱熱 所以有 沙漠中心[the heart of the desert]之稱

可是 晚上的沙漠都是冷的阿 !

而且這裡可是山上 更冷了!

第一次睡帳篷 一點安全意識也沒有

睡袋根本救不了只是單穿一件普通 長袖T 和 長褲的我

只聽見牙齒發出[喀喀]的碰撞聲

但睡帳篷的那星期 工作累了的我 不想擠進休閒室

每晚都會坐在帳篷外 看著燦爛的星空

讓腦袋和天空連線

呆呆的聽著歌 就可以過一個晚上

用過晚餐後 有散散步的習慣

葡萄園的風景 都很漂亮

葡萄酒更是讓我心醉

[Akarua] 的酒在紐西蘭也蠻有名哦 就在露營地的對面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Ice Wine] 超好喝!

試酒的時候我就很豪氣的喝了兩大杯 呵呵

再給我一支吧!NZD$50 一瓶

IMG_8312.JPG_effected

我不是酗酒

只是 喜歡那種味道給我的回憶

只是 喜歡微醺的感覺

只是 希望當晚可以睡得好一點

話說散步時 唯一讓我覺得噁心的 就是路上很多野兔的遺體吧

天阿 我最喜歡的兔子

代表著我的兔子 死在路邊 我整個人都覺得毛毛的

像是看見自己一樣[痛]

山區有很多野兔子 晚上就會全跑出來覓食還是遊玩

但有的車子會開很快 沒看見它們就撞上了

朋友走後 我擔任了司機的角色

每一次我開車回家 都會特別特別的小心

我可不願意謀殺了任何一隻兔子

從露營地望下 就是這樣的風景

偶爾 我們會跑到這裡 對著湖泊傾訴心事

還是讓這樣的風景 帶走身心的疲憊

我就望著這風景 狠狠的哭過一次

這是某天 我又到處尋找祕密基地的時候發現的一個好地方

就在露營地的山後 感覺沒甚麼人會下來

獨自在這裡平靜的玩耍了一個早上

在山頭跑上跑下 還真的是很好的運動呢

有那麼一瞬間 我有想過 會有壞人還是喪屍經過嗎

畢竟 太安靜了

剛開始到紐西蘭 我們是浩浩蕩蕩的五個人

途中當然認識了很多朋友 可是也因為我們五個人

很自然的會有自己的圈子 和外界溝通自然比獨自出國的游子來得少

而且別人看我們那麼多人 也很害怕貿貿然和我們打招呼吧

所以當3個伙伴離開之後 剩下的我們倆

身邊突然多了不一樣的朋友 櫻桃廠裡認識的 住宿裡認識的

 先說在 露營地認識的好了

有馬來西亞,韓國,中國,台灣,香港 還有蘇格蘭華僑

我們認識的地方都很一致

就是廚房

我們大多都是在不同櫻桃廠工作的

放工的時間 都差不多

然後大家就會擠在廚房弄晚餐

自然而然大家就會有接觸了

從討論今晚煮甚麼菜色 互相交換食譜

到討論櫻桃廠發生甚麼事情開始

慢慢的聊彼此 直到聊心事 開派對

一齊在湖邊的草坪上奔跑 玩水 翻滾

慢慢的我們更了解大家 也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

就算現在我們還是保持聯繫的

由於我們大家都是在廚房認識的

也舉辦了好多次大吃會[Potluck]

所以大家的廚藝可都進步神速哦!

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了

上面那張那麼可愛的棉花糖迷你披薩

都是偷師的傑作

IMG_8265

我人生第一次包餃子呢

好大的一顆哦!!

去紐西蘭像是練習廚藝 讓我做個溫柔女生嗎

但我可以肯定我的廚藝的確變得超好哦!

我們都習慣從櫻桃廠 拿櫻桃回家

畢竟櫻桃是那麼貴得水果 有免費的就別浪費

而且我最愛吃櫻桃了!!!!!!! 所以堅持要做櫻桃廠這份工作

把滿滿的櫻桃都帶回家

還新鮮的就狼吞虎嚥的給消滅

有瑕疵的就會給我 謀殺

用它們的鮮血和剁碎的果肉加檸檬汁做櫻桃果醬!!

可怕吧!呵呵!

在櫻桃廠 我擔任選果的角色

每一天都重複著同樣的工作 從早上8點開始 眼前就是滾動著的櫻桃

得一顆一顆好好得選 以免爛果在當中混水摸魚 想著要出國

雖然每天都在做同樣得事 看長得一模一樣的櫻桃

所以我們很愛找長得比較奇形怪狀的櫻桃 讓工作不那麼無聊

偶爾看見漂亮的 當然也會偷偷的放進嘴巴裡 哈哈 千萬別讓老闆發現!

我們也很喜歡在工作時候聊天 反正嘴巴都是閒著嘛

還有幾次被老闆教訓話太多了呢 哈哈

可是老闆對我們其實很好 就當我們是孩子一樣

當然工作的時候 大家都得好好工作 要負責任阿

這兩位就是我可愛的老闆[Lex]和老闆娘[Merryll]

季節結束的時候 老闆和老闆娘 還為我們開了一個超嗨的 Farewell派對 呢

我真的好想他們

對了 忘了說 我工作的櫻桃廠叫[Brookevale Cherries

他們都很喜歡聘請亞洲人哦!

而且包裝廠裡一律都是亞洲女生 超壯觀的呢

IMG_8345.jpg_effected

光是我那組人 就有馬來西亞 香港 和 武漢的

好想念 我們嘻鬧的時候

甚麼時候才能再聚呢 真的超想念呢

櫻桃廠還有一個讓我開心的東西

就是這隻第一次見面就給我在那裡撒嬌的胖妞拉布拉多[zoe]

她真的很愛撒嬌 也很愛偷吃櫻桃

我有兩次都被她熱情的擁抱給撞倒在地上

每次發現她身上那些櫻桃汁的紅印 就知道她剛巡邏了櫻桃園 也偷吃了

她可是很聰明的哦 會吐出櫻桃核 可沒你們想像的笨呢!

櫻桃廠裡 為了保存櫻桃的新鮮溫度所以很冷

午餐時間我總愛跑出戶外曬曬太陽

然後抱著她 頓時就會溫暖起來了

她真的超大一隻 是個胖妞

雖然 Brookevale 小小的一家 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而且 Brookevale 的櫻桃真的超好吃 我最愛我們家種的 比任何一家都好吃

如果你想在一家人情味很重的櫻桃廠工作 就來這裡吧

有提供住宿 可是有限 先到先得

而且還有接送服務 超貼心的

在櫻桃廠上班並沒有時間表 有櫻桃就得工作

但偶爾很幸運的還是會遇上 週日沒有工作

這時候 我最喜歡和伙伴 到[Old Cromwell Town

每逢週日的市集走走 再看看這小鎮歷史的一面

舊式的建築物 大多都要來營商了

有很多特別的小店 例如這小小的樓上書店,手工作品小店,藝術廊 和 咖啡廳

整個舊鎮 感覺好有藝術氣息

夏天的陽光 漂亮的風景

週日頓時變得朝氣蓬勃

就算不逛畫廊和商店 風景就足以補抓我的注意力了

總是平靜的湖面 呈現了顏色不一的湖藍色

襯托翠綠的草坪 微黃的樹葉 還有山脈的姿態

寫意得讓我有作畫得衝動

把所有疲憊都丟給美景去舒緩

變成一種正能量 大口去呼吸

這裡沒有熱鬧的娛樂場所 沒有霓虹燈

Cromwell 那麼的小 那麼的平靜

卻給了我最簡單的快樂

湖泊的漣漪 夜晚的星空 清香的小花 真心的朋友 人生的體驗

紐西蘭最後一份工作

卻讓我認識了很多很好的朋友 經歷很多事情

我的聖誕節 新年 生日 農曆新年 都是在 Cromwell 這段時間過的

當初來到 我以為我會多麼的不習慣 那麼鄉下的生活

卻意外的 對這裡有了很特別的情感

嘗試了很多不一樣的事

半夜在空無一人的營地 就算怕黑 抬頭望 我一定看得見 藏著銀河的星空

露營地裡的千秋 幫忙我蕩走了多少苦悶

廚房裡 我嘗試了多少種菜色

上下山區的路 讓我鍛鍊了開車技術

在這裡變得更獨立 更強壯

希望來 Cromwell 的同學們 你們都可以喜歡上 這一片寧靜的土地

  1. 太美了~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