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咖啡]一人二回

IMG_5522

後腦勺藏了甚麼機關呢

“到底是怎麼變的?!“

經典的第一條香腸出現了

很巧的 全院滿座 但我身旁的兩個位子都沒人呢

空空的 我身旁黑黑的

很符合看這一部電影

 

IMG_5516

嗯 又等一個人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第二次 我依然很投入的看

很投入的笑 很投入的哭

很投入的被感動

很投入的領悟當中的意義

 

[屎 就放心中]

 

暴哥每一次看電影都哭得很慘

不是因為電影很感人

而是他很想念他的老婆 金刀嬸

 

16年的分開 其實大家心裡 都還是那麼想念彼此

卻因為一口氣 一個面子 還是缺乏道歉的勇氣

浪費了16年 多可惜呢

 

 

我很久沒再進電影院了

現在燈光熄滅 電影播放 那一個漆黑

都會把我吞噬

電影開始 我就很稚氣的拿出背包裡 那個陪我遊走世界的兔子

緊緊摟著 那隻陪著我做任何事情的兔子

它 最明白我了

 

IMG_5520

IMG_5521

誰會想過 阿不思不是搶走了阿拓的女朋友

而其實 阿不思 就是他的前女友

曾經阿拓很喜歡很喜歡的學姊

就在親吻了以後 就沒有“咚咚咚”了

曾經以為天長地久的愛情 原來可以在一瞬間消失無終

但在阿拓相信 那個他曾進那麼喜歡的女孩

一定還住在阿不思的心裡

而且希望她可以過得很好很好

那些美麗的事情 不會就這樣消失無終的

它們不是被遺忘了 只是被儲存在一個地方

看不見 卻埋得很深

 

阿拓就是杯白開水 很直接 很隨性

沒有隨波逐流 堅持自己想做的事

他看起來那麼的平凡 卻其實那麼的特別

當每一個人都在追求成功

他卻只是想擔起不成功的部份

可是 他的人生卻比誰都豐富了

 

思熒 原先和其他同學都一樣

覺得阿拓也太不可思議了 很白癡

要他別放棄治療

但他們相處之後 才發現這個人的特別

她不再嫌棄那顆煩人的大白菜

而稱它為一顆很好很好的大白菜

就像阿拓一樣

 

或許思熒 只想當個少女

漂漂亮亮 很可人兒的那一種

卻因為她的義氣 變成臭三八

但偏偏因為這個臭三八的性子

得到了阿拓的青睞

遇見了一個發現她與眾不同的人

而她所堅持喜歡的那個人

卻原來 一直都那麼的不了解 那麼的不熟悉

就連名字也不知道

更不知道 其實他並不是一個人 而是一個天使

 

IMG_5513

我真的好喜歡 [阿不思]這個角色

那個對自己很坦誠的人

像是很冷酷 卻是一個冷面笑匠

鏡頭裡 很多時候 阿不思都讓我又愛又覺得好笑

尤其是她發現思熒對著空氣哭的時候 本來應該很感人阿

但她對著電話筒裡的阿拓說[她瘋了]那一個鏡頭

我笑得好大聲 這個就是她得天生俱來的幽默

把長髮剪短了 把愛人當兄弟了 她只是很坦誠而已

還有電影裡 她對老闆娘的情誼 有點耐人尋味

 

說到老闆娘了

每天魂不守舍 坐在窗邊發呆

她 還有很多眼淚 還有很多心事

常常看見那一天 失去老闆的那一天自己坐在大雨裡 崩潰的自己

但她都會漠然走開

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因為 老闆娘沒辦法面對那一場意外

看了[九把刀]的論文後 細心回想 原來是那麼一回事

老闆娘是在自責 她的驕縱任性

一直只接納老闆對她的愛 卻沒有付出

放任自己一直任性下去

其實他們兩個人都很彆扭 明明都知道大家心意

卻還是一直虐待自己的感受 虐待對方的情感

老闆車禍後她知道沒有人會再願意為自己擋下一顆子彈

當初為甚麼沒有好好的對老闆 現在沒有機會了

她不能原諒自己 守著等一個人咖啡 給予自己不快樂

就是她給自己的懲罰

可是 她不知道 老闆最希望的只是看到她笑

老闆娘的笑是給老闆最大的回報

 

[雨 不會一直下]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

我並沒有看愛情電影還是愛情小說的習慣

我過分的投入會令我很情緒化

但由於對[九把刀]的情誼結 實在太深了

深得 令我買了第一本愛情小說 還依依不捨的把它看完

深得 同一部電影我重複看了兩次 而且還想看第三次

深得 我竟然買下了所有愛情系列小說 繼續細嚼 他的文字

他寫作的手法真的很不一樣 沒有一直搬弄浪漫

卻有著很多現實和搞笑的成份

他很擅於描述角色 讓幻想的能力帶領讀者進入故事裡頭

畫面像電影般在腦袋裡播放

而且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靈魂

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位置

就算出場的次數不多 卻擔當著重要的一環

一個愛情小說不只是在描述兩個人的故事

而是 一群人 去完成一個人生故事

我一直都是[九把刀]的書迷 卻很抗拒看愛情小說

我都鍾情在看[殺手系列]還是[都市恐慌系列]

其他的都看 就偏偏沒想要碰愛情這一塊

曾經每一次看到 [打噴嚏][月老][愛情,兩好三壞][等一個人咖啡][紅線][那些年]

我都會略過

但[等一個人咖啡]每一次都會引起我注意 尤其是那個叫[阿不思]的拉子

有看九把刀的讀者都知道 他在每一本小說都很愛和其他的故事做一些細微的連接

比如在殺手系列裡 我就看過[等一個人咖啡店]的出現

在功夫 就有[八卦山,阿義,小咪]等人 在[月老]也就出現了

而[月老]則講述著[等一個人]老闆娘的故事

這些环环相扣的關係 就是為甚麼我很喜歡看他的書 也成了戒不掉的癮

 

在[等一個人咖啡]電影裡

九把刀 同樣用了這樣的橋段

當思熒想到阿拓的時候 正在騎機車的他 打了一個噴嚏

義智想念心心姐姐的時候 她就打噴嚏了

思熒手上的紅線

這些給老讀者的禮物 我們都放在眼底了 謝謝哦

 

雖然很多人 覺得香腸和豆花的橋段 太荒謬了

可是這就是特點阿!我看 以後求婚時候 大家都開始在變香腸和豆花了

因為那就是愛的表現阿

證明了阿拓有多喜歡 多喜歡思熒

要是有人可以在我後腦勺變出香腸 那一定很感動了

也會回送一碗豆花 哈哈

 

IMG_5515

我很意外的拍到這一張照片

卻因為無意而喜歡上了

阿珠每天苦練鐵頭功 沒有放棄的片刻

就算這也是多麼荒謬的事情

她卻堅持不放棄 最終還是會戰勝自己

人生 其實就是要去相信而已

 

我以為自己會寫一篇長篇大論的影評

卻很意外 我只是默默的把思緒往心裡塞

很多感受 自己很明白 卻沒有文字可以寫出來

反正 詞窮的當下 我只能用最簡單的[好看]來表達

你看了 自然就會明白了吧

 

[等一個人咖啡]真的很厲害

我那麼害怕看電影 卻因為它 我獨自進電影院兩次了

我已經好久沒有進電影院 那個感覺很可怕

以前 差不多每一周 我都會進電影院看電影

我很喜歡看電影 很喜歡 很喜歡

就算一個人也不是問題

還記得每一次看完了電影

就會嘰嘰喳喳的和身邊那人分析討論

我們都很喜歡看電影 我們都很喜歡聽歌

我們都很熱衷于娛樂這一塊

 

後來呢?

 

 

[沒有後來了]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