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咖啡|文山區|市府站]台灣實體驗

上星期和家人去了台灣

很坦白的說 除了為了實行我對媽的承諾

還有…[One Piece台灣展]和[等一個人咖啡]!

今天 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咖啡熱!

我真的很喜歡[九把刀]也很喜歡[等一個人咖啡]

光是寫[等一個人咖啡]的文章 就已經寫過好幾篇了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咖啡]

喝完了 還想[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咖啡[幕後花絮]全集

等一個人咖啡[馬來西亞首映]比期待的更棒!

這些都是我寫過關於[等一個人咖啡]的自我感想篇

IMG_4720.JPG_effected

終於有機會來到拍[等一個人咖啡]的這家實體咖啡廳 讓我有一份激動

電影裡的故事 就在這裡發生

每一個角色 都曾經穿梭在這個場景裡面

臺北市文山區一壽街44巷1號[景美女中對面]

可以乘搭捷運到七張再轉公車

1. 252
2. 253
3. 295
4. 50
5. 671
6. 小11
7. 快速公車
8. 棕2
9. 棕7
10. 綠1
11. 綠2右
12. 綠2左

其實我覺得要是你不介意步行的話

可以直接從七張捷運站走到咖啡廳

是有那麼一點距離 但就當運動咯

IMG_4719.JPG_effected

很可惜我的行程都滿滿的

只能在晚上拖著疲憊又狼狽的身軀 來到咖啡廳

其實上午來 或許拍照的效果和體驗的感覺都會特別好

小小的一家 進門就看得見滿滿的人

為了進去 我也和朋友等了半小時呢

人很多 大家都是因為這個咖啡熱 來親身體驗[等一個人]的感覺

店裡不見傳說中的阿不思很正常

門口外的牌子已經寫著 高價聘請阿不思

所以今天的亂點是沒希望了

IMG_4727.JPG_effected

IMG_4724.JPG_effected

還是很乖的拿起餐牌看

點了我最想喝的[老闆娘特調]

可惜一天只有一杯的真正老闆娘特調 老早就被點走啦

誰都想和老闆娘閒聊一整天吧

一天一杯的[老闆娘特調]是熱的

剩下來的後備[老闆娘特調]都是冰的

但也神奇的好喝!!!!

IMG_4820.JPG_effected

別以為只是用了豪華杯子來裝飾老闆娘特調哦

這杯像雞尾酒的咖啡 混合了酸橙汁 削入了一些酸橙皮

入口酸酸甜甜 但最後卻在味蕾留下咖啡的香

整個感覺就是很棒 很棒的說

害我真想多點幾杯吖!好好喝哦!!!

IMG_0547.JPG_effected

IMG_4735.JPG_effected

咖啡廳很小 卻有很多精緻的小裝飾 令咖啡廳有一種歸屬感

我們被安排到一個面對著大海報的位置

看著老闆娘 喝著[老闆娘特調]感覺就是絕配嘛!

朋友則喝著澤于的肯亞[學長的味道]

那杯肯亞 害她當晚凌晨 5點 才入睡

是想念那一個學長了啦?哈哈

她真的好偉大 為了陪我才老遠的跑來和我喝咖啡

明知道會睡不著 她還是很又義氣的喝了

感恩吖 好感動呢

IMG_0555.JPG_effected

門口的旁邊 就置放了有演員們簽名的[等一個人馬克杯]當樣本

這裡可以直接購買 還有 T恤

要買要快哦 存貨有限

我本來也想要買 T恤 可惜小碼已經賣光光了

IMG_0564.JPG_effected

我時間的確不夠用 很快很趕的 又得離開

真是沒好好的享受到呢

下次一定要待更久 而且要先預定老闆娘的位子!

還要是上午來!

聽說週末都會爆滿 所以要來的同學 最好是先預定呢

我們本來也想要在週五晚上到那裡

打電話過去預定 但也已經太遲了

服務員告訴我們 週末已經都滿了

要是沒預定 就只能靠耐力和運氣

或許 這一次的體驗太快也太狼狽

讓我沒辦法好好的感受一下

這也是給我下一次再來的理由

而且今晚人很多 也沒有電影裡悠閒的一面

人流擠滿了咖啡廳裡的空間

還有一些像我一樣 拿著照相機 這裡拍拍 那裡拍拍的同學們

所以最後我也沒想拍的感覺了

只想安靜的坐下 然後觀察店裡的一切

沒關係 總有機會的

我下一次來 希望 等的那個人 就會坐在我對面

到時候 我不會亂點甚麼了

而是乖乖的點上 拿鐵 和 摩卡

好嗎

 

 

白天的[等一個人咖啡]怎麼好像不一樣?

因為這是 市府站的[等一個人咖啡 市府店Mini Cafe’]!

乘搭捷運[板南線]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就可以看到啦

昨天其實姐姐和表妹很想和我一齊等一個人 可惜要幫忙我照顧媽媽和阿姨

所以沒辦法和我到處跑

我卻很沒義氣的拋下他們 自己懷著一股熱血就奔向目的地

所以第二天 我很慚愧 就偷偷的帶領著他們來到市府  給了他們一個驚喜

IMG_4813.JPG_effected-001

又是咖啡因的味道

已經忘記了在台灣吞入了多少咖啡因

只知道在[等一個人咖啡]就進食了不少

聞著咖啡香 人也精神了

吧台助手 就是思螢吧

但 我還是比較想做老闆娘想做的事耶 哈哈

看到門口貼著的明信片嗎

我本來也不以為意 可是認真的一看

竟然是老闆娘給店員寫的明信片

還有一張是指名給阿不思的呢 哈哈

好可愛 真的有把我帶進故事裡的感覺

感覺老闆娘真的存在 還有阿不思和思螢

默默的在這座城市的角落打拼

IMG_4811.JPG_effected

可愛的老闆娘出遊寄回店的明信片

她終於開心了

 

 

市府這裡的[等一個人咖啡]真的很小 難怪叫 mini cafe

一打開門 就是一排桌子 和靠壁的椅子

每一張桌子只能坐一個人

真的是[等一個人]超級貼切

店裡只有兩座稍微大一點的4人座位

整個店 大概只能放得下 12~14 個人左右吧[不加店員]

這裡有最低消費規則 進店的每一位客人都必須點一杯飲料

一杯咖啡大概就是 $135~$230

很可惜我沒嚐到鬆餅 感覺好像很好吃那樣 一份是$250

IMG_0624.JPG_effected

樓上是姐姐點的阿不思特調

一杯純咖啡 各式調味 讓你調配一杯屬於自己的咖啡

有奶精 巧克力 鹽 和 糖水

IMG_4826.JPG_effected

而我今天點了昨天很想點的經典咖啡

[華山輪劍之黯然消魂]沒錯 是洋蔥

店員還要在我面前拿起噴火筒表演燒洋蔥 *拍手

這麼經典 怎麼能錯過呢!

難得有機會嚐 再怪也值得

它就是一杯 Americano + 洋蔥

說真的 味道真的就是[特別]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的那一種吧 哈

 

相信很多[等一個人咖啡]的書迷 或刀大的粉絲

都很想目睹一下 經典的[等一個人咖啡]吧

我覺得或許時間久了 人潮沒那麼多 會更好呢

反正刀大也說過[慢慢來 比較快]不是嗎

所以同學們不用急著來

等電影下映後 人潮少了

更能體驗咖啡廳的靈魂

咖啡 可要慢慢品嘗才好喝呢

別像阿拓一樣 一口就把咖啡給清了!呵呵

 

 

這一趟[等一個人咖啡]台灣實體驗 完成!

  1. (路過)上個星期我也在台灣,那是第一次訪臺,滿滿驚喜,台灣真的很漂亮。礙於跟隨著的是親戚們,所以很多事情都不能獨自去體驗,啊!這咖啡館我也很想來,幻想著阿不思和老闆娘就在裡面,然後向阿不思亂點一杯。

    雖沒義氣,但你至少體驗過,嘻嘻!這應該也是你這趟台灣之旅美麗的記憶。

    Like

    • 真的嗎?好巧!希望你沒遇到颱風吧
      相信你一定很喜歡台灣 下次就一個人去吧 那裡很安全沒有問題的
      像我說的一樣 要是想體驗 最好就是上午大家都在上班上課 人潮比較少的時候去比較好 拍照也比較漂亮 氣氛也應該比晚上好

      嗯嗯 雖然還不夠 至少在格子裡 打了個勾 =)

      Like

      • 你也回復得很快誒,嘻嘻!你現在在台灣還是回來了?你遇上颱風嗎?我很慶幸沒遇到,倒是有陣強風(應該不是颱風)把表姐雨傘吹斷。(啊哈)

        這是第幾次去台灣了?

        我很喜歡,一下飛機就自然台灣腔,那裡的人都很友善很熱心,比起大馬,走在那裡晚上昏暗的街道也不會害怕。

        聽取你的建議,希望很快就會有機會再來台灣一趟,我去的這六天太少體驗了。

        Like

      • 我很常在部落格 你也回覆得很快吖 哈哈
        我已經回來了 和你一樣和家人過去所以沒有逗留很久
        我回的那一天遇上颱風 幸好可以趕得上飛機 颱風對桃園還蠻友善 只是延遲了一點點
        我第4次去台灣了 相信還會去很多次 哈哈
        在台灣有朋友 所以會經常去
        或許你 也可以好好的編排 存好子彈 下一次到台灣 好好的感受當地文化 別只是留在臺北 其實在台南 台東 有更不一樣的台灣呢 =)

        Like

      • 你也好愛混部落格喲,那幸好你們趕得及上飛機。

        對啊,因為我勾了收到通知,就知道你回復我了,說起台灣,總是忍不住繼續回復。

        我記得我在台中搭計程車遇到那個司機伯伯,他說颱風地震對他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啊哈)

        哇,你去了很多次。

        對啊,台北是個繁忙城市,這次的行程都是由表姐安排,所以只是去了台中和台北這兩個地點,台北居多。

        台南我有興趣,還有花蓮,那個聚集台灣很多文化的地方,司機伯伯和民宿老闆娘也是超推薦花蓮的,還有很多很漂亮的觀光勝地也值得一去(越說越想留在台灣了)

        謝謝你喲!我是從你的面子書點擊你的部落格的,從以前你在無名就知道你這號人物了 😛

        Like

      • 對啊 還有澎湖 墾丁 都一定要去
        我自己也還沒去過花蓮 大多朋友都在臺北
        下次我要去環島了 哈哈

        不用謝 客氣甚麼
        謝謝你來我部落格哦
        其實 我也記得你
        以前你還是個小女孩呢

        你的照片和手作都很好看 要加油哦 =)

        Like

      • 真的假的?!你還記得我(感動)
        我用了很多匿名混呢。 XD

        謝謝你,你也是!元氣genki :)

        Like

      • 你還是會用 leng 吖
        而且樣子也沒很大改變 當然記得呢

        也謝謝你 都繼續加油咯 =)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