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

八月十五中秋節

愿大家開心 平安 健康

今晚 黑夜籠罩大地 但銀月清澈透心

今天不把思念放入雲裡 而是夜裡的明珠

灑下銀色光芒 投射進你心裡

https://i0.wp.com/photos-g.ak.instagram.com/hphotos-ak-xaf1/10684066_726276760773862_847437135_n.jpg

可惜 今晚伴我的只有這隻不離不棄的玉兔

一顆煎蛋 一小盤青菜 一碗白飯 一個人晚餐

一個人過節 的確有淒風吹過的冷意

走出家門 抬頭仰望

剛巧飛機划過明月

看著這畫面 雖寂寞

但我竟會心一笑 感覺上天聽得見我的心思

把我的祝福夾著思念傳遞出去了

抱著兔子 像極個小孩

鄰家的小孩發出嘻嘻哈哈的笑聲

我望著他們 提著燈籠 點著蠟燭

羨慕呢

小時候 都會和姐姐在家裡這樣玩

我很喜歡這樣的傳統習俗

要是大家都不再在乎這樣的細節

或許幾年以後 這些節日都會顯得不再有意義了

還記得上一年在紐西蘭

姐姐看我著游子又離鄉背井去

一定沒辦法好好過節

竟寄了月餅,燈籠和蠟燭給我

好讓在異國的我也能感受過節的氣氛

我還邀家裡的老外屋主一齊玩呢

從來沒接觸過的老外阿 可像極個大小孩

這都歸功于我姐了

今年 中秋前的一個星期

我就乖乖的用了一整天去把心思傳遞

手工製造冰皮月餅 還有燕菜月餅

冰皮的是紅豆口味 燕菜的則是白咖啡哦

自己一個人搞得一團轉 可是出來的後果還蠻不錯的哦

太棒了 呵呵

 

夜越深 月更圓

輪廓顯得更明顯

 

中秋節快樂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