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咖啡[馬來西亞首映]比期待的更棒!

IMG_4181

22/8 我一個人放工後 乘了1個小時15分鐘的火車 到達城市

然後換上捷運 25分鐘後到達公車站

最後 很幸運的趕上免費公車 10分鐘後到達目的地

當天 為的就是[等一個人咖啡]的首映

我總為了九把刀而拼命阿

首映也是 書展也是

朋友都說我這樣會不會太熱血了

我只能說 對自己喜歡的人事物

我都希望我能全力以赴

就是有這種熱血的衝動

沒有甚麼不好的不是嗎

IMG_4183

好不容易到達 卻發生了小插曲

不清楚方向 誤會了商場工作人員給我的資訊

差點就被困在商場的後樓梯

我當時還真的有點小害怕

她說乘搭電梯到3樓 出去就可以看見電影院了

所以我依她說的方向乘搭了消防電椅到3樓 走出去只可見3面牆壁

2扇門都不能被使用 可是電梯當時已經下樓了

空空的感覺 等待讓我有點焦急

從緊急出口的門上玻璃偷窺 是後樓梯耶

當時自以為很聰明的想 要是從後樓梯下一層 再走出商場 使用扶手電梯再上回3樓 就好啦

由於我常夢見被困在這種商場的後巷子裡 然後被追捕 很詭異的 很可怕

那可被我歸類為惡夢的項目

所以害我當時很不安寧 連等待都感覺想窒息

決定賭一把 把門一推開 往後樓梯走去

[砰]門上鎖了

我忘了!!!!這類型的門是反鎖門阿!!只有裡頭可以開!

那怎麼辦!!

反正都豁出去了 我沒有回頭的機會

但 可怕的事才開始

下了兩層樓梯 怎麼沒有門?!!只有牆壁!

燈光有點昏暗 就像夢境一樣

那種壓迫感 我無法形容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感覺

我只好堅持一點 叫自己不要慌

繼續的往下走

門!!!可是!!一樣的反鎖著

看著樓梯 安靜得只剩心跳聲

如果有人隱藏在某處

可以聽得見 我內心那一點點恐懼

繼續的往下走吧 我總會找得到出口的 我堅信

再走下幾層樓梯 空蕩蕩

叫天不應 叫地不問

終於!!!我跳躍了好幾層樓梯

門!!!把柄!!!!拉!!!

終於拉開了!!我自由了!!!

我告訴自己 不能再那樣了

一個女生無依無靠 還冒這種無謂的險

要不是主保佑

我這小女子 就算像貓一樣有9條命 也難逃一劫

IMG_4184

話說回來 感恩 還是趕在上映前獲救了

從[九刀會]接過電影周邊產品 還有我預購的兩張電影戲票

剛剛發生的事情好像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我知道照片拍得很爛 或許興奮得手也抖了吧 哈哈

有電影戲票,文件夾,A5小海報,汽車貼紙,扇子

大愛哦!!

好期待 等待了那麼久[等一個人咖啡]終於要放映了!

好期待會是怎麼樣的一個熟悉又改編的故事

很多梗只有老讀者才會懂的

提前半小時進場

我們[等一個人]

由於22/8當天 是馬航MH17罹難者遺體被送回國的日子 被定位全國哀悼日

所以首映活動都被取消了

但演員賴雅妍、宋芸樺、布魯斯及導演江金霖依然遠赴而來為電影謝票

在電影放映前 看見他們的真身

讓看電影的時候更投入呢

賴雅妍[阿不思]實在是太帥氣但又可愛的女神

布魯斯[阿拓]就有點羞澀的感覺

宋芸樺[李思螢]就真的思螢那臭三八 哈哈

居爾一拳!!!!

合照之後 他們就趕著去另一個電影院謝票了

我們九刀會這包場電影院 默哀一分鐘後

也隨著螢幕上的畫面 澎湃的心情 被漸暗的燈光

帶入情緒裡

IMG_4182

我座位旁 騰空的位子 坐著一隻兔子

牽著他的手 我們[等一個人]

燈光全暗了 [等一個人咖啡]的字體

懸掛在螢幕裡

我已經一陣莫名的感慨

那一份期待 那一個心情

我把兔子緊緊的抱在懷裡

怎麼感覺眼角溫溫的

雖然已經改編但電影把我們帶回小說裡

非常非常的精彩

比我期待的還要棒

難怪刀大說了 又些梗只有老讀者才會發現 才會明白

真的真的 每一次看到那些小細節 都讓我們好熟悉

穿梭在幾本小說裡 看見我們最熟悉的[等一個人咖啡]

電影實在很好看 那些梗讓我很真心的笑了

那些經典的感動 讓我沒有約束的哭 我才不管那樣會很丟臉

我無數次的笑了哭了 哭了笑了

證明我會把電影重複又重複的看

裡頭的驚喜真的很棒 可以看得出劇組的用心

完全就出乎意料!! 刀大實在太神了!

每一個熟悉的名字 又好像不一樣的角色

然後不一樣的背景 卻又有熟悉的味道

我只能說 編輯實在太棒了

裡頭甚麼鐵頭功 直排輪 電影院 洗衣店 那些細微的重點

都把不一樣的背景 帶回去同一個故事

雖然很喜歡小說 但改編的電影也沒有一點讓我失望

甚至令我拍手叫好

兩個版本我都好喜歡

或許[等一個人咖啡]對我有甚麼意義吧

感覺好貼切 像是提醒著我甚麼 感動著我甚麼

每一句經典都在腦子裡盤旋

有時候感動你的不是電影 而是你的回憶

雖然有人缺席 卻讓我等得不寂寞

在電影結束的時候 大家都鼓掌了

我們都被感動了 我們都認真的被感動了

或許還沒進電影院看著部電影的同學們

已經在網上偷窺了好多不能爆的雷、不能破的梗

我希望同學們還是忍一忍 在還沒破梗前

快到電影院訂票入場感受所有的驚喜吧

28/8 馬來西亞就要上映了!

甚麼香腸 豆花 屎就放心中 還是奶頭有毒的問題

通通都給我忘記

好好期待 電影為你們準備的禮物吧

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等電影下映後 再寫一篇感想吧

告訴我最感動你的是哪一幕 哪一句經典

告訴我最驚喜的是哪一部份 好嗎

10298819_1462563543981930_4032757658944329875_n

171031rgzcc6cvprcorpig

真的很謝謝劇組的用心 拍了一部那麼好的電影

我相信[等一個人咖啡]會像[那些年]一樣

畢竟電影帶出來的意義都那麼真實

在生活裡 我們都這樣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等待一個,能看見你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


[等一個人咖啡]回顧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咖啡]


等一個人咖啡[幕後花絮]全集


Yahoo網友滿意榜  http://goo.gl/mO5rVo
官方網站 http://www.cafewaitinglove.com/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afewaitinglove

  1. September 29th, 2014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