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猶豫 今天的失去 明天的機會

https://i1.wp.com/media-cache-ak0.pinimg.com/236x/fd/86/79/fd8679b1c4e8aeae3d0cfb4f5bac4ec2.jpg

今天的第二篇文章 其實在早晨就想紀錄下來

話說 規劃了很多 只等今天早晨9點正的一個機會

但 還是輸給了運氣

昨天 我沒有說話 頭腦一直盤問自己的內心

這個決定 是對的嗎 我是不是那麼想要得到那一個機會

最近 天災人禍讓人看了都心酸

我每天翻開報紙 連上網絡 打開電視機

都是讓我眉頭深鎖的報導

我看著看著 心都酸了 心都跟著痛了

打從MH370開始 世界好像開始大亂

地球開始對人類咆哮  或許一切都是人類自造孽

人類為了追求更舒適更舒適的生活

更文明 更厲害的 我們對地球怎麼了

我們是不是自私的在平衡點處跨進了一大步

我們無可阻擋天災 只能禱告 只能祈求幸運之神的眷顧

但人禍 最讓我心疼

政治和戰爭 輸的永遠是平民百姓

沒有權力說一句[不]

生命就從誕下的那一刻開始被操縱

有些意外是人類的疏忽

有些意外是可以被解決的

卻總是在發生之後 才知道錯了

現在全球都能體會人心惶惶的滋味

不禁都會自問 [這一年怎麼了]

的確 這一年感覺就是流年不利 很不利

地球今年大概是犯太歲了吧

從紐西蘭回來之後 都4個月了

然而心裡還是有一種定不下來的感覺

大家都說我是沒有腳的小鳥

嘗試了飛翔的滋味 就不想在定下來

我 其實並不是這樣想

離開是為了回家 更好的回來

我最想 為了愛而定下來

我其實並不想離開 真的

不瞞你說的 世界的不安寧

讓我有一點害怕 害怕離開我最親愛的人身邊

我有很多夢想 很多狂奔的理由

可是 舅舅曾對我的計畫說過一句話

我那麼大了 也任性堅決的到紐西蘭一年了

去流浪 去體驗 去成長

要是再離開 我是否有那麼一點自私

要讓他們去擔心我 去想念我

嗯 的確 這一句話 每一次都像一巴掌的打在我臉上

舅舅沒有罵我 那是一個提醒 我知道

有時候夢想也被現實綑綁

我想離開 用最快的速度 賺更多的錢 才能去完成那些夢

而其實成功自後 想要得到的竟然是回到原點

就是多一點時間陪著我愛的人

我沒有好好和爸相處

我對不起年老的媽

我沒照顧好領養回來的小壞蛋

我把照顧爸媽的責任推給了姐

我沒全心全意的協助哥哥做生意

我不孝 我不乖

如果又一個一年 還是兩年

回來的時候 我會否像去年一樣

失去了那麼重要的

其實 我已經很幸福了

我知道的 卻還是那麼貪心著

很清楚想離開的原因 卻那麼矛盾著

我很趕 我很想迅速的完成

因為我不想再等了

我好忘了 一句話[慢慢來 比較快]

就因為我不想再浪費時間 其實我是不是已經在浪費了呢

 

曾經2012有一個世界末日的謠言

那時候 我心裡只希望要是真的要死 讓我和最親的人在一齊

說真的 誰知道下一秒 會發生甚麼

我真的很想活在當下 珍惜身邊的一切

我很想抓緊 那些我不放棄的 人事物

我一點都不想再有遺憾 我不想後悔 太遲了

我嘗試過那滋味 而這一輩子 我都不想再嚐了

說不定 世界末日真的要來臨了

所以當初那麼堅決 但昨晚 我猶豫了 是有原因的

臨睡前我心裡闊達的說 要是今天我失敗了

不要難過 因為是神的安排 是有原因的

的確 我是難過了 很難過

感覺計畫被打亂了 感覺對自己食言了

突然失去了方向 突然不知道怎麼辦

魔羯座就是那麼討厭

就是很討厭失去方向的感覺 就是很討厭計畫被打亂

我迷茫了一個早晨

一直刷新已成定局的那一頁

然後一句話也不說

我簡訊給姊姊

她第一句話不是安慰我

她說[真好 媽媽終於可以把女兒要回來了]

說真的 這一句話 讓我覺得有多慚愧

我 總是個很多夢的女生 我總是往著方向愚昧的奔跑

他們從來都很信任我 支持我 無話可說

雖然姊姊那麼說了 但最後聽了我的說法

還是一樣的支持我 還為我祈禱

這一刻 我需要沈默 沈默的思考[我的幸運]

 

還記得在九把刀那本[我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夢想]裡看過一篇關於夢想的文章

刀大不是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是寫小說的料 他也曾經潦倒

書賣得超爛 爛得比番茄打在地上爛

他曾想當個漫畫家 並很努力的畫漫畫

他曾想過做導演 他曾想過要寫歌詞

很多東西都不是他的專業 可是今天 他全做到了

雖然沒辦法當漫畫家 可是他親自和設計師製作了[戰鬥衣]

雖然一開始完全沒有拍電影的經驗 然後傾家蕩產開拍[那些年]

還成立了[居爾一拳有限公司]然後電影如此如此的賣座

雖然沒當上知名填詞人 卻替自己電影裡的主題曲[那些年][缺口]填上了歌詞

他曾經想要做的 他都做到了

都 做 到 了

是不是很神奇呢

原來 當你很堅持 當你不放棄你想要做的事

就算當初現實是怎麼殘忍的讓你知道了它的殘酷

只要不放棄 不忘記初衷 原來它們就會連繫起來

緊緊相扣 那麼的不可思議

最重要是知道那意義 知道自己的堅持吧

不是每一個人可以乘上夢想的雲端 如意的在棉花糖裡游泳

但每一個人 都有資格去夢

[失敗是一種資格,獎賞你上過擂台]

感覺我很迷九把刀嗎?

只是 我們都喜歡海賊王

我們都是敢夢的熱血孩子

我們都希望 世界因為有了自己 會有一點改變

總比甚麼都不做好吧 對嗎?

或許我現在說得很猖狂

我也害怕 到最後我甚麼都做不成

然後你們會笑我自大 鄙視我打嘴炮

但我希望我那麼說了 我最好就是做到

今天我失去了一個機會

改天會因為我的堅持回來的

是嗎?

 

我現在其實還很迷惘

情緒就像過山車一樣

會好的吧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