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離家感記]

Image

一年前的今天 我到了一個很陌生的地方 名為新西蘭

曾經一個讓我覺得是退休養老才該到的地方

竟成為了我快速成長的學校

Image

在那裡 我做了很多 我沒做過的事

在那裡 我看過很多次的日出日落

在那裡 我遺失了很重要的人事物

在那裡 我迷失了跌倒了繼續前進

在那裡 天空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

在那裡 我認識了很多特別的朋友

在那裡 我更看清楚自己了解自己

在那裡 我學會了變得更好更好了

Image

從一個生活只圍繞著 工作 玩樂 的我

下定決心出走 心裡有多不捨

有多少遺憾讓我多少次都想回家

有多少疲憊讓我多少次都想放棄

最後還是堅持完成了這個夢想

我答應過讓我背伏這夢想的人

我答應過自己

替他們 替自己 好好的夢想完成

Image

終於 學懂了很多沒嘗試過的工作

從奇異果包裝 葡萄園綁枝 植物培植場工作 櫻桃選果

終於 學習了怎麼和別人相處

從四個同伴 直到世界各地的朋友 努力建立起友誼

終於 學會了怎麼好好的做飯

從方便麵加蛋 到煎牛排 再來墨西哥餐

終於 學到了做人處事的道理

從別人的故事更懂這世界 從別人的眼裡看清楚自己

Image

轉眼就一年了

和家人重逢是很幸福的事

但回到城市生活 我竟然不習慣

在新西蘭的一年就好像做夢一樣

很多事情發生了很不真實

讓我一直都不相信

回國後 卻要再一次的去承受 那些不好的事

然後新西蘭 變成了我在城市裡失憶的記憶

Image

那些迷人的景色 總讓我忘了自己在地球

那些親切的問候 總讓我忘了自己的防衛

那些旅行的意義 卻從來沒讓我忘記甚麼

因為我很努力的把所有東西記起來

填滿了日記本每一個空隙

我要在你睡前說故事給你聽 逗你睡著

Image

剛來的時候 大家都在問說 甚麼時候會回家

我說[時間過得很快 眨眨眼睛 就過了]

然後誰 有時候偷偷在努力眨眼睛

然後誰 有時候忍住了眨眼睛的本能

一年時間好多事情都在我離開的時候偷偷換了樣 變了心

這一年 就真的和夢一樣的體驗

Image

或許新西蘭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個站

去成就現在的我 和從前不一樣的優點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