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來不及的再見 不珍惜就慢了[安息吧 永遠懷念你]

20140428-003518.jpg

人生很多變數 變得太快

變得我們不懂得怎麼去抓住了

去新西蘭前 做設計的我

總是不記得 還是沒時間買早餐

把早餐省略是我的習慣

公司有個黑皮膚的老伯伯

他是老闆的司機 可是我們從來就把他當朋友看待

他看我這妹子瘦巴巴的 又不健康

偶然之下知道了我愛吃椰渣飯

似乎每天早上都會買給我吃

要是沒有 他都會買其他早餐給我

當然不只是我 他總很愛請同事們吃早餐

不僅是早餐 要是下午他有出外

都會買點下午茶給我們

他那幽默 又 和藹可親的性格

讓我們都好喜歡他

做設計的我們很常開夜班

要是他知道我又開夜班了

第二天都會問我有沒有累 一個女生工作那麼晚要小心

每天早上和他聊天後才工作 也是上班前的一種娛樂

每天讓他告訴我一些新聞 讓我更了解時事

他知道我馬來文很爛 卻總愛叫我看馬來文報紙

我們每一個人都那麼的喜歡他 那麼喜歡他

所以大家很自然的也會對他好

他就是那種 在國內旅遊都會給我們帶伴手禮的人

他就是那種 甚麼節日都會給我們發簡訊的人

每一次公司在辦生日派對還是歡送會

我都很喜歡坐在他身邊 逗他

問他有沒有吃蛋糕

這可愛的他很不聽話 知道自己身體不好

卻從來對飲食沒有節制

他總常常唸我有胃痛要照顧

我也常唸他飲食沒節制

每次看他從醫院拿回來的一堆藥 就開始擔心了

他總說[人總有一死 何不好好享受呢]

那天 我辭職了

他很緊張的問我 為甚麼

他一直看著我們一個一個離職

他說他好不開心 他好想念我們

這句話真的很窩心

他把我們都當成小孩一樣看待

我離開前一天

公司幫我舉行了一個歡送會

我們用了我的手機照了相留念

然後他說不行 因為他的手機也要拷貝

所以我們就用他手機再照了一次

他很用心的想要把照片作為紀念

我的故事很彆扭

因為正式離職後 我很不習慣沒有工作的日子

不想白白的浪費時間等待

所以又回到公司做副業

他一見到我回公司 他很開心

見到他天真的笑容

就是我回歸最大的歡迎

最後我真的就離開了馬來西亞 到 紐西蘭去了

我答應他 回來之後一定會回公司找他的

很可惜 我又遲了

為甚麼我總是遲了

再撥他手機號碼 已經不會再有人接聽

再到公司 已經不會再看到他的身影

半夜的簡訊把我吵醒了

然後就是我最討厭看到的簡訊

我希望到極樂世界的他 不用再受病魔的折磨 可以得到安樂

我希望他可以聽得見我的禱告 聽得見我來不及說的話

我們都會乖乖的不再哭 知道他不希望看到我們這樣子

每當我看到椰渣飯的時候 就會想起他

他那麼的親切 那麼的和祥 那麼的好

感恩 上帝讓我有幸認識了那麼可愛的他

[我們永遠永遠都會想念你的 Uncle Rama]

 

經過一年的時間

身邊的人怎麼一個一個的少去

那些對我那麼重要的

那些讓我那麼想念的

真的 不要再讓時間拖這你走

有甚麼事還沒做

有甚麼話還沒說

不要再自以為是的等待

時間不會停止

生命不會延續

天災 意外 病魔

死神偷偷的放了個時鐘

沒有人知道甚麼時候

你身邊又少了誰

真的 真的 珍惜身邊的人

一定要珍惜

那些來不及的再見

一個一個變成了我人生的遺憾

一巴一巴的打在我臉上 提醒著我

 

[你 今天珍惜了沒]

    • mf
    • April 27th, 2014

    有, 每天都在尽力,每天都在想如何才不会白费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