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火車[Tranz Alpine]平靜的體驗震撼

Image

玻璃窗外的風景 讓人憋住了呼吸

高山藍湖 在陽光下顯得更耀眼

雪山的白 吸引著每個人的眼光

火車廂裡的4個半小時 好像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正坐著回程火車 欣賞著黃昏的風景

早晨和黃昏各有它們不一樣的味道

Image

Tranz Alpine[高山火車]

從基督城出發到 Greymouth 停留一個小時

然後再回程到基督城

今天的時間表就是這樣

火車廂裡坐著不一樣的客人

每一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

每一個人的心情都不一樣

每一段故事也會有著不同的意義

不用任何動作 任何玩法 任何需求

只要安靜的坐在位子上

還是走到展望台去吹風看風景

任君選擇

跑到展望台拿著照相機

對著眼底下的回憶按下快門

把它們收進腦子裡也裝入記憶卡裡

每一次過隧道都期待接下來的畫面

然後像個小孩子一樣的長大嘴巴 露出驚喜的表情

不知覺的笑出來

Image

滿是黃色小花的花海 襯托綠色高山藍色小河

風和日麗的今天

聽著喜歡的音樂

體驗著感官享受

偶爾經過的小木屋

增添了大地上的色彩

Image

Image

奔跑的綿羊 悠閒的牛群 還有漂亮的馬匹

將生命力散發在遼闊的草原

把停留的風景 加入了動力

最快樂的時光 只是這樣靜靜的待著

讓眼睛帶我去旅行

我們坐在車廂裡

分享著大家的故事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

薯片 月餅 甜點 全都擺在桌上

美食當前 友人陪伴 不亦樂乎

歡笑聲此起彼落

今天我不在乎美食會讓我胖多少

今天我不在乎讓我心煩的事情

今天我不在乎防曬沒做好

今天我只是想讓自己休息 讓自己好好的放假

今天我只想讓微笑背後沒有心酸

感恩 上帝賜給我們好天氣

一整天的風景都沒有扣分

大自然的美就是無與倫比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是再厲害的科技也沒辦法模仿

生活上很多的不愉快 很多的煩惱

其實只要用最簡單的心情 就可以一掃而空

吃喜歡的 聽喜歡的 做喜歡的 看美麗的

管他不三七二十一

為甚麼要讓憂悶的心情綑綁自己的快樂

為甚麼要讓煩心的事剝奪了你的笑容

它們沒理由去讓你消沈 它們沒有資格讓你不快樂

脫下防衛的大衣

讓赤裸的童心帶你體驗最簡單的快樂

Image

來到新西蘭必體驗之旅[高山火車]

或許它不會讓你驚歎不已

我相信這樣的安寧可以安撫一顆不安定的心靈

去接受 去體驗吧

從日出到日落 告訴自己我今天過得簡單卻快樂

要為每天的小幸福感恩 生活總有開心的事 相信是沒有到不了的明天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