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工變園丁 [Plant Nursey : Propagation]

Image

結束了 寒風吹 大雨淋 太陽晒 的葡萄園 戶外工作

我現在終於在屋簷下工作 而且還有暖氣

終於放下了大剪刀 脫下大水鞋

拿起了小工具 穿上合腳的專業工作鞋

從剪枝 轉到培植

從大樹 轉到幼苗

落差真大

也從一個男人 慢慢找到女人的細心了

Image

小幼苗很脆弱 總要很小心翼翼的去培植

我現在的工作是 傳播[propagation]

把零落成長在盤子裡的幼苗 一棵一棵轉到一個一個準備好的好像鬆餅的土壤裡

好讓它們不再擠壓 健康的各自成長

從一個粗魯的剪枝工人 轉化為細心園丁 可真是很大的轉變

而我很喜歡這樣的轉變

以前只求速度和數量

現在必須很細心 很溫柔的對待幼苗

不用趕時間的 慢慢的 好好培植這些小生命

別有另一分成就感

Image

這些都是所謂的 溫室小花

而第一天傳播的 就是要在聖誕節賣的 Gerbera 紅花

聖誕節我必定會買 那可是我第一次傳播的花叻

意義真大

媽媽得知我在做植物培植 不出我所料 第一句話就說 “回來幫忙我種花”

工作了3天 我真的發覺 我還蠻喜歡在這裡工作

對著花草樹木 有一種很平靜 很悠閒的感覺

而且這裡的人都好像很和平 很開心 每天都挺得見他們有趣的對話和歡樂的笑聲

心情也變得超好的

這裡的工作速度比較有規律 也比剪枝慢

一天只工作8小時 雖然感覺不夠 但就是正常的工作時間

反正看著花草 我心情就很愉悅

Image

今天完成了 花幼苗的傳播

我和bebe 就跟著和祥的師傅 Nan 去做薄荷的傳播啦

Image

Image

看我多麼認真的在剪薄荷

說真的 剪薄荷時 還真的讓我回味剪枝

可是它們真的天淵之別啊~

Nan是個斯里蘭卡的老太太 和她先生來了14年

對我們很好 甚麼都很遷就我們

跟著她就沒錯了 呵呵

希望在這裡會學到更多不一樣的知識 和取得很多不一樣的經驗吧

也希望眼睛因為多看綠色而讓眼睛度數減低吧 哈哈 [想太多]

實在太期待了!喜歡上了! =D

  1. 你看。我很支持的。:-P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