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heim]藤之戰•完結篇[剪枝 PRUNING]

Image

不知不覺已經一個月了

當初的嘮嘮叨叨 碎碎念 放棄與否的動搖意念

終於在一個月後圓滿結束

不用趕時間的最後一天

從日出的粉紅色棉花絲

靠著陽光的洗禮轉化成白色棉花糖

冰冷的空氣 今天無效減輕我的意志力

準備好裝備 今天多加了一個相機掛在頸項

為的就是 留下“摧毀” 我冬天剪枝生活的所有證據

它使用了最可怕的自然力量來攻擊我渺小的生命與意志力

但卻也用了大自然的美麗留住失魂落魄的信念

它使用了時間和數量來壓迫我的體力

但也放下了幼苗在裡頭減輕了我的壓力

今天對著平日 我看待為感情線的葡萄藤 竟然有點不捨得

Image

上兩天 吐煙的火山 今天也好像格外的和祥

遙不可及的雪山 今天竟然鋪上日本富士山的假面具 害我多望了幾眼

天氣依然寒冷 看著風景我竟然覺得溫暖

Image

在車子裡已經綁好了繃帶 最後一天也務必加油 做到最好

十根已經腫了的手指準備挑戰最後的戰役

手持剪刀 就要好好的把敵人給修理一番

大剪刀掛在腰間的放鐵絲的包包上 準備不時之需

好讓敵人片甲不留

今天連 mp3 也沒聽

下刀的聲音是多麼利落

卷藤的聲音是多麼有成就感

不趕不急反而比壓力時快

Image

大家一起努力 大家一次把最後的責任都做好

然後照相留念的 這第一個冬天 我們過得雖然辛苦 也累人

卻又填補了 生命裡的一個缺口

這一個月裡 穿著大兩個碼的水鞋 橫走了葡萄園

從跌跌撞撞的 開始穩定了下來 甚至控制了它

時間都證明了力量

工頭常來唸我們工作速度還很慢 甚至用良心放話給我們聽

不要臉的我們還是留下來證明自己是可以的

還是留下來為了薪水單賣命

很多人看我們五個女生在葡萄園幹的 好像很厲害那樣

但從來 我們就沒有打算過炫耀 還是賣可憐 賣辛苦

我們也是抱著私心去打這份工 我們也是為了兩餐 為了延簽

我們也會有很多埋怨的時候 我們也會有很多放棄的念頭

只是每一天早上又甘願起來工作 然後又開始咒罵惡劣的天氣 又對受傷的手腳唉聲嘆氣

不要說我們厲害 我們也只是在工作而已 葡萄園很大 剪枝的不止我們

只是在冬天選擇戶外工作的人很少而已

有的時候只是看你願意踏出那第一步去體驗

我們遇見很多泰國人

他們有的為了生活 也熬過才能變得那麼厲害 動作那麼快 賺得那麼多

他們必勝的精神比我們厲害好多 也接受了這樣的工作

我們這種出來念過大學 接觸過社會的 總會有不知足的心態

水鞋雖然大 但原來我小小的腳就算曾經差點被絆倒 但現在也能自如的駕馭它

Image

好好的欣賞一直沒有很用心觀察的葡萄樹

它們曾經是多麼的嚇人 現在不失為一個好風景

我沒有所謂的愛上這一份工作 但覺得不會忘記它帶個我的一切

Blenheim只是一個平淡無奇的小鎮 我卻遇見了很多人 學會了一門手藝 長大了一點點

看似很難熬 很可怕的一個月 其實讓我體驗了許多

Image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不知道適合用在這裡嗎

Image

Blenheim 葡萄園有很多黑心工頭 希望來工作的游子們 都要小心

我們都很幸運的遇上了貴了 他這男人雖然有點像女人有點情緒化 也有點奇怪

可能就是很久都一個男人 除了對著葡萄樹 還有工人以外 都沒甚麼消閒了

他很喜歡和泰國工人混在一夥 我們來了以後還把我們帶入大家庭

泰國工人也很喜歡我們 很照顧我們 常邀我們到他們家吃飯 有時候也會過來幫忙

希望以後有機會體驗剪枝的朋友們 都會有這樣的待遇

剪枝的工作已經不容易了 要是還被工頭騙那可真很可憐了

聽說 印度人和中國人的工頭最不好了 而且要你們自己買工具的通常都不是好料

大家都要注意和小心了

因為計件都是合同化的 你很少可能找到最低時薪

就算有也是必須達到他們的要求你才可以領最低時薪 不然就和工作說再見了

我本來想說分享 我工頭的資料 可是我們都是因為別人介紹他才要我們的

而且他本身沒有很喜歡收WHV的朋友因為他必須教導我們是要費精神和時間的

而且在葡萄園工作 最重要就是快 時間就是金錢

他也不喜歡露臉 所以我還是別把他搞出名好了 不然會被唸 哈哈

公司是 Thornhill 同學們自己看看有沒有辦法連絡上 然後報名咯 抱歉了

再給個提示 他是馬來西亞人

他真的好奇怪 常常唸我們好像覺得我們手腳太慢了 要放棄我們的

但又一直教導我們 一直催促我們 讓我們有工作 還幫忙修理工具 讓我們工作更容易

我們說要離職的那天他好像沒有很開心 我們也突然覺得內疚

又是他之前說 要是我們找到好的公司 快點離開剪枝工作的

或許他怕我們手腳太慢 沒辦法達到最低工資的薪水 生活會不平衡吧

為了答謝他 我們一直要請客他都拒絕 還變成他請客了 怎麼可以

泰國工人也一樣 我們想說煮點好吃的來答謝他們的照顧

到他們家 竟然也變成他們在照顧我們 還要把我們餵飽

到最後 工頭說請客 帶我們到華人餐館吃飯 最後我們還是偷襲成功付賬

他還一直打電話問我誰請客 一直說我們沒錢 怎麼可以這樣

哈哈 不在工作的時候 他可真像一個嘮叨的阿伯 呵呵

而且喝醉的時候超搞笑的 對我們真得很照顧 很感恩 感謝上帝 一直讓我們遇到那麼好的貴人

我們離職時 告訴他找到工作了 他還一直問我們是甚麼工作

一定要小心的 還被我抓到其實他很喜歡我們 雖然平時好像很想我們離開那樣

唉~男人就是這樣 哈哈

我們這五個人實在太逗趣了

Image

靜下來看 葡萄園 真的很漂亮

寬闊的空間 大自然的美盡在眼前

要是把剪枝當成一門手藝 不是工作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只是玉手已經不再是玉手了~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