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Image

上個星期五 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地震

那時候還覺得很奇妙 雖然很明顯 但卻只有2~3秒的震動

我那天放假而且心情很好的在煮早餐

剛巧當時屋主也往廚房來著 我們就互相對望了一下

我還沒經歷過地震 當下完全懞然

開口問他 是不是地震

他說是 連他自己也嚇到了

星期五感受到的餘震大概有 4.5度左右

地震的主要地帶 是在我剛離開了兩個星期的威靈頓 [Wellington]

那時威靈頓發生了5.7度的地震

完全沒有一點地震意識的我們 只是覺得

“哦 原來這就是地震” 甚至覺得 “這樣而已”

星期日 早上7點多左右 因為沒上班 所以大家都還在和周公聚會

哪懂 突然天搖地動 大家都醒了

一樣的沒有一點地震意識的我們 還可以在床上 你看我 我看你

甚至還蓋著被單 不捨得和周公分離

那天早上的餘震 比上一次還真實 而且更長

我立刻彈起來 想說要是繼續震動 大家都應該往外跑了吧

星期日的那一次 是4.7度的餘震

對 只是餘震而已 也這樣了

主要的地震中心 還是威靈頓 同一個地方

當天 不斷的有餘震發生在 我在的地方 [Blenheim]

不是開玩笑的 我已經覺得這不是奇妙的感覺 甚至擔心了起來

屋主說 從來沒有試過這樣一直有餘震的經驗

可怕的 當天是一整天的餘震 一整天

從早上到晚上 有兩次是特別強烈的 之後的都是輕微的餘震

威靈頓那裡已經有建築物受損了 相信那裡的情況雖說不嚴重 卻有影響了

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看了很多新聞

心裡很不安

天災原來真的那麼可怕 可怕得讓人發毛

沒有人能阻止天災的發生 你只能防備 其他的就聽天由命了

尤其是我們這種完全沒有一點地震意識的人

對防範功夫是懞然不清楚

甚麼訊號要注意 甚麼情況要怎麼躲避

地震的時候 站著的平底都好像變成補布丁一樣軟綿綿的

甚至之後會有頭暈的感覺

然後就開始一直疑神疑鬼

人類是多麼的渺小 能怎麼樣去和大自然搏鬥

我們能做的 應該和地球好好的談戀愛 好好的愛護它

新聞報導雖說這地震和預期推斷的一樣

但不排除 即將會有更嚴重的震動

接下來 24小時 有20%或機會發生更嚴重的地震

但大家都希望不會有認識事情發生

我不斷的禱告 願主保佑紐西蘭 保佑在影響區域的人

就連洗澡也會害怕 要是洗到一半 地震了 怎麼辦?!

睡覺的時候警覺性最低 希望不會有事情發生

快要神經質了

當你發現 生命原來是可以很脆弱 人是那麼渺小的時候

突然感覺卑微了起來

原來自己也會怕死 怕受傷

因為根本就不能和大自然硬碰

唯有提高安全意識 大家都做好準備

知道那裡是藏身的最好地點 遠離玻璃和雜物

願主保佑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