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成長的捷徑[剪枝苦力]

Image

今天是愉快的雨天 因為難得在家偷閒 沒工作

我們工作了一個星期 大家都累了 手腳痲痹 疼痛得不聽使喚了

有天醒來 我發現手指不能動 真的把我嚇壞了

所以今天友人提議不想工作 碰巧也是個雨天 我們就好好待在家休息吧

這兩天 都讀了伙伴寫關於我們剪枝生活的文章 彼此也聊了很多

我們五個人 各有看法 各有想法

時間彷彿過得很慢 我們好像幹了很多事 做了很多東西 來到紐西蘭才快兩個月

剪枝的工作 我們才剛完成了一個星期

今天剛剛領到剪枝的第一份薪水 比起以前在奇異果包裝廠工作 真的差很多

現在就算在超級市場看到想吃的東西 都要計算很多 才打算買不買 很多東西都不捨得買

可能最近大家都累了 也是第一次接觸這類的戶外工作

大家都很不習慣 大家都有累

從前我們都是在辦公室裡 吹著冷氣 對著電腦或文件

有必要的每天甚至要穿得很得體 踏著高跟鞋

隨便的 像我 就算穿著睡衣 也可以去上班 在公司 就算要熬夜加班 也像自己的家一樣

以前大家都有工作壓力 人事壓力 限期壓力

現在面對的是心志和體力的極限

每天回家對著發麻的手腳 有時候為自己心疼

手都使力過度而酸痛 血液不循環連彎曲都難

腳趾更慘是 或許我身子弱 腳趾又很小 已經凍傷了吧

冷天氣的時候它們都會很痛 凍得抽筋 回家後一看已經紅腫 而且癢癢的

我總很擔心有一天它們會不會凍得斷了 [怕]

所以這幾天工作的時候常常在想放棄 每天看著一排長長未修剪的葡萄樹

有的時候難免會歎氣 然後一直掙扎於放棄與堅持

我們所有人都是這樣想

心裡的掙扎 真的很難受

一旦心裡有了雜念 工作就開始放慢 放空

心裡就會感到沮喪

對我來說 剪枝不是說很難 只是沒鍛鍊好的手 讓我好疲憊

最難搞的是天氣 面對著風雨 是令堅持動搖的最大破壞

雨打在臉上就像下雨天騎機車般

風大的時候 我連站穩也難 臉都凍疆了

冬天的風雨所帶來的冷可不是開玩笑了

惡劣的天氣是導致放棄的最大元兇

我們幾個瘦小的女生就是這樣和心志 和 天氣 抗戰到現在

大家都有想要放棄的時候 但大家都堅持了下來

過著好像苦力外勞的日子 看起來很可憐 很累人

就真的和苦力外勞沒甚麼分別

要上共用的流動廁所 經常會看到你不想看到的剩餘物

中午吃飯也不到半小時 因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金錢

吃的飯菜都是冷了 因為前一晚我們就會準備帶飯 而且外頭沒有任何的東西讓我們把飯菜燒熱

手腳不夠快 另的薪水也不樂觀

葡萄園有很多綿羊的便便 時而飄來一陣羊酥便的味道

衣服都開始變得髒髒的

別人說看到 聽說過的紐西蘭打工旅遊 大家都像玩樂多過於工作

的確 要是可以爭取到來紐西蘭的機會 真的就是一份福氣了

我們現在雖然疲憊 但對我們來說 既然我們都放棄了高薪厚職 來到紐西蘭目的是甚麼?

就是為了體驗生活

每一份工 每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每做一件事 每認識一位新朋友 都是一種體驗

要不是為了體驗生活 我還絞盡腦力為了明天要交的設計在辦公室裡懊惱

有的時候 人總為了原定的路而努力找到方向但有的時候 人生難免有很多意外

為甚麼 不嘗試在出軌了的航線裡尋找驚喜

在來紐西蘭之前 很多朋友都勸我不要做戶外工作

我也全單接受了 心想除了摘櫻桃 我就不幹其他戶外工作

剪枝更不用說 發夢也沒想過要做的事

現在沒有照原先計畫的路線來到了這裡這樣的意外

就是往往讓你快速成長的捷徑

每天凌晨就出發 沿途見證了日出的時刻

白天就是一直賣力的快速工作其實葡萄園的遠方就可以看到雪山 很漂亮

工作時候就是開個人演唱會的最佳時間 帶著耳機在空曠的葡萄園唱吧

就算別人聽見 也不稀奇 因為大家都這樣

我現在已經學會和一首歌的時間比賽限定自己在一首歌的時間裡必須完成多少工作

這樣的比賽 是最好的激勵法

漸進黃昏了 偶爾會有來會聽見”咩“ 來探望的小朋友快經過了

Image

很可愛吧

黃昏 就知道是時候收工然後卸下武裝 拖著疲憊的身體 看著日落就回家去

日落的美 是減輕疲憊的良藥

看著風景 可以暫時忘記身上的累

短短的兩個月 我們好像做了很多事情

大家都在學習的期間成長了許多

剪枝這份工作 不只是挑戰體力的極限 也考驗了心志的堅定

相信這份工作或許會是讓我們體驗最多的吧

Image

由於要工作 所以我們都養成了 3餐定時 早睡早起 的好習慣

這也算一種成長吧 哈哈

希望我們還要熬下去的日子大家 都在技巧上更好 能賺多一點

體力再運用得好一點 不要傷了自己

心志再堅持一點 大家都成長多一點

這一趟旅程還有很遠得路呢 加油吧

我們都會變得更厲害的

要懂得苦中作樂

每一天都會有小幸福

每一件事情都有好壞 只是看我們如何去看待一件事情

當初有勇氣放棄一切 現在就有勇氣完成一切
我的美容睡覺時間到了各位 晚安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