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

Image

昨晚洗碗的時候 朋友告訴我 她曾經看我的手是芊芊小手 很嫩 很滑

對 曾經

然後我看看自己的手 告訴她

我可不是千金小姐在家甚麼都不做呢 在家也會做家務

而且在外那麼多年了 都習慣了

以前 我自大得連手霜也很少塗

現在 都不一樣了 洗碗 洗衣 工作 天氣 對這雙小手的傷害可真厲害

有的時候痲得感受不到手指

爆裂的皮膚 彎曲會疼痛

看著著雙小手 明白這一趟[旅行的意義]

今天早上天氣很爛

天氣預告說會小雨

迷夢的早晨 只看見微光 也沒漂亮的日出

在紐西蘭的第二份工作是在葡萄園剪枝 不容易

要把多餘的枝都修了 剩下4枝綁在鐵線上

準備的工具有一把專業的小剪刀 一把大剪刀 腰包 鐵絲 和 工作外套

我沒有多餘的擋風外套 只好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一樣的去工作

4層衣服 [1件保溫衣 1件絨毛衣 2件帽子外套]

2層褲子 [1件保溫褲 1件牛仔褲]

1雙普通襪子 1雙雨鞋 1對眼鏡

這一身的打扮已經很厚重了 外加沈重的工具 還有陰沈的心情 加上陰天

沒有比這個更爛的

看不見太陽的早晨 整個人 一點心情也沒有

就要開始工作了

剪枝工作是算計件的 所以工作的越快越多 薪水就越多

要是累了一整天 卻做不快 做不好 可能上了身子卻兩繳房租的錢都不夠

葡萄園 一點掩護的地方也沒有

今天風很大 躲在車裡也聽得見很有威脅性的咻咻聲

門一打開 套上所有裝備 沒有甚麼心情就往自己負責的那一排葡萄樹去了

狂風一直無情的打在身上 我們只有認命的幹

埋頭苦幹 就是沒有理會身邊的一切事物 一直工作

可能別人來到葡萄園 看著那麼壯觀的場面 加上紐西蘭的清新的天氣 都會覺得很漂亮

但是現在就算面前是再漂亮的風景 我也看不見 也不能多看一眼

戴著耳機 聽著音樂 面無表情的工作

突然朋友大喊我名字 我才懞然的蘇醒

她指著天空 告訴我有彩虹

這時我才抬起頭看看天空

真的很漂亮 很漂亮的一道完整的彩虹

再城市 一定沒有可能看見這樣的景色

完整的彩虹

Image

是上帝感受到我的苦悶 和 憂鬱了嗎

突然的彩虹好像強心針的打進身體裡

感恩

是上帝聽見我心裡的咆哮 是我不夠堅持

謝謝這道彩虹 謝謝上帝的提醒 謝謝神利用大自然的鼓勵

雖然彩虹很漂亮 不久就感覺到雨滴再身上偷偷的著落

嗯 我相信每一件事情都是神所安排的考驗

雲朵慢慢的把彩虹吞噬 然後雨滴囂張的全力攻擊

本來想說瀟灑的淋雨吧

可是風很大 有的時候連站住都會動搖

雨水加上風 淋濕了可會很麻煩 很冷

忙著把裝備都卸下 然後拿出廉價雨衣 快速保護自己

然後繼續的工作

雨水無情的下 就像想把我們的意志力 和 信念 還有熱情 都給撲滅

大風就像趕走我們的強大力量

我們幾個小人 卻還是很努力的幹下去

突然對自己感到佩服

從以前到現在 我都不愛當公主

那種甚麼都不需要做 甚麼都害怕 還是甚麼都要吩咐別人做的公主

公主病 真的很可憐

但我很幸運 可能個子瘦小

很多人都對我萬千寵愛 覺得我是弱不禁風的小菇

以前就算下小雨 總有人怕我淋濕而為我撐傘

以前只要東西比較重 總有人怕我會拿不起 像小叮噹一樣的伸出援手

以前太陽只要高高在上的掛 總有人怕我被晒傷 還是過熱 準備水和扇子

以前只要我貪吃 總有人擔心我胃痛而準備了一堆的食物以防萬一

以前路途比較遙遠 總有人願意彎下腰背我走一趟

我很謝謝那些總保護我的人 可是 我並不是小姐 更不是公主

現在甚麼都要自己搞定

這份工作 日曬雨淋 還有寒冷的天氣 加上體力透支 而且很容易傷到手

真的很令人受不了 第3天 相信自己能熬過來的

不曉得要做多久 但至少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至少我現在能讓你們看到我不是你們心裡的那個芊芊小菇

雨一直無情的下 眼鏡上都是雨水 看不清了

頭髮都濕了 像個瘋菇

告訴自己 彩虹的意義 然後努力的往前進

剛剛的爛心情已經過期

本來聽著最愛的歌都好像聾了一樣 現在我卻哼著歌曲

和風雨抗爭

才快2個月 惡劣的環境 不會那麼輕易把我打垮的!

信念求你別動搖

我會好好把你抓著

現在辛苦工作的大家 一起加油吧

相信很多人 和我一樣很努力的和風雨抗爭 努力的堅持下去

大家都要相信自己

要是我要舒適的生活 大可買張機票就回家

可是 我知道我要的不是這樣

每一天 我都感覺自己在長大

感恩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