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枝 感情線 [Blenheim Pruning]

本來想說待在北島久一點 但是冬天沒工作

我們還是提早的來到南島了

在 Blenheim 也是有很多酒廠 那麼主要工作就是葡萄園剪枝 [pruning]

大多都是男生在幹的工作 因為很吃力 很累人

我們在沒有辦法下 也只好拼以下了

上一篇我已經寫了剪枝 主要的裝備

衣服一定要夠厚 最好就是可以擋風 因為戶外工作一點掩護都沒有

工具就是專業的小剪刀 大剪刀 雨鞋 眼鏡 公司外套

在我們剪枝前已經有一批工人先把 樹枝修了 剩下6枝讓我們接下來剪枝的人修綁

必須選著4枝樹藤綁在鐵線上 多餘的是為了預備要是在綁枝時候弄斷了補上用的

一定要綁到4枝 否則薪水就不看好了

這是一份除了靠體力 也用腦力的工作

腦力是為了讓你工作得更快 要是用腦更慢 那請選擇把4枝定在鐵線欄內安分的綁上就好

不用顧慮那麼多

Image

第一天工作 我被糾纏在一起的樹枝搞得頭痛

對我來說 我把自己當成一個感情醫生

這些糾纏不清的樹枝 就像感情一樣

我需要好好的修理 這些複雜的感情線

然後把他們配對成功

看著糾纏的樹枝 真的讓我想起很多城市裡上演的複雜男女關係

一枝藤著另一枝 另一枝藤著另外的兩枝

感情就像樹枝一樣的 很容易萌芽 然後長出另一段感情線

人的感情線其實很發達 多心是很常出現的問題

Image

這些大的小的問題都要好好的處理

否則才能找到健康的樹枝然後分好的綁在鐵線上

那麼我的工作才算完成

有的樹枝在綁的時候才會發現是不健康的然後斷枝

那麼我就要用備用的樹枝來補上

把所有的樹都分好 4枝份 2枝個別的綁上

乾淨利落的感情線 才找到應該的去處

Image

分配好的感情 在適當的處理和培養

那麼 葡萄樹才會開花結果

要喝一杯醞釀好的極品紅酒

才是指日可待的事

要是繼續讓它們滋長 也只有廢掉的份而已

我要把工作都幹好

結婚典禮裡 出現的紐西蘭 紅酒 白酒

都感謝好好照顧 工作 培養 葡萄的工人們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