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Ended, Ready for Next] 再見毛蛋

Image

在紐西蘭的第一份工 結束了

有開心有不捨

HUME 是我們在紐西蘭的第一份工作

很幸運的第一次去面試 當晚5個人就可以直接上班了

那天我因為簽證的文件印錯了 網站又當了 還差點錯失上班的機會

想起來當天還蠻驚險的

Working Holiday Visa 打工旅遊的同學們記住

簽證那張副本 是要登入後 進入 My Application

看到申請資料後 還有一個 View Details

按入 View Details 裡面的那一個 才是資料齊全真正的簽證

就算你有簽證號碼 還是名字甚麼的 全都不算數

好 回歸話題

終於和有毛的雞蛋[奇異果]說拜拜咯~

這毛蛋不好惹 把我的手都弄傷了

當它們突如其來的襲擊

你真的防範不了這些毛蛋的圍攻而戰傷沙場

我的手現在是花得不像樣 請未來男朋友不要嫌棄 我菇身作戰的精神

說真的 要是再繼續做下去

我這菇手大概受不了毛蛋的攻擊吧

工作是可以戴橡皮手套

可是這裡是洋人的地盤 他們的體型至少是我的一倍

手套也自然是手的一倍

做起工來好麻煩 好不靈活

所以我都選擇性的只戴一隻

蓋起盒子來才可以快 受不了慢的速度

盒子折不好的時候 很不好蓋 有時候需要用到蠻力才把它征服

而且毛毛的奇異果 和壓盒子的力度 很多時候都把手指皮磨得紅了 痛了 平滑了

我都會在想 怎麼工作完 手指都會看起來亮亮的

我們進入工廠 和離開 都需要打卡 證明工作時間

而這裡打卡好先進 才不是真的那張卡 打個洞呢

是指紋認證!! 酷~

IMG_9597

就是這樣 輸入員工號碼後 就把手指放在認證處

通常工作後 手指髒了 平滑了 我都沒辦法打卡

氣死 心想是指紋沒了嗎 身分要不見了!!! 吼!可怕!*這菇很愛演

其實打卡不成 也有一個好處 就是

工作時間變長了

當我很認證的打卡時候 也是在工作啊

我可要證明自己努力的為奇異果服務過

但是一次不成就試簍次

而這樣一來 時間就拉長了 那麼工錢也加了

哈哈哈哈!!!!!!!!!!! *邪惡蠢蠢欲動

這是有一次無意發現自己的工資比友人多 才知道了大祕密

之後大家都學我一樣 最後才打卡 聰明了 呵呵

IMG_9634.JPG_effected

IMG_9633.JPG_effected

這就是 HUME 工廠 工作的地方啦

其實工作時候是不可以拍照的 但最後一天

任拍吧!!!!!!

IMG_9639.JPG_effected

這是準備盒子的地方

這裡的員工要把盒子都設好擺好

然後放上綠色的帶子

當對面的包裝員工按鈕帶子就會運送準備好的盒子到對的地方

IMG_9621.JPG_effected

藍色的地方就是奇異果跌下來的地方

所以說當它們突如其來的襲擊 誰也擋不了!

看見紅色的繩子嗎 那是緊急殺機線

當奇異果全面襲擊得我們手無對策

我們是不是可以拉下這神聖的線呢?!是不是?!

不是!!! 我們不可以拉 通常是只有工頭才能 哈哈哈 別亂來

要是被革職 我可不保

IMG_9622.JPG_effected

當奇異果起鬨時 它們其實也不好過

那麼兇狠的襲擊 只會讓自己也命喪黃泉

有時候過滿 橫衝直撞的奇異果就會掉到地上

我們稱之為 floor fruit

它們不能再檢起來擺回盒子裡

只有淘汰的份了 就算它們還是好的 也沒用

掉到地上就是自動淘汰

這樣的場面在我的管制下很少發生

因為是我對自己的不允許 不可糟蹋食物 不可浪費!

有的時候還是有些頑皮的毛蛋 因為太用力的衝下

結果就 “咻” 一聲 越過盒子往地下 高速降落 自殺了

雖說是淘汰物 我們可不會讓它們白白的死掉

我們員工是可以把 floor fruit 帶回家吃的

或許對我們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HUME 的做法是這樣 別的工廠可不一定哦

IMG_9663.JPG_effected

工作時候我們需要戴上髮套和穿上外套 頓時變成歐巴桑

這是為了衛生問題而訂的 所有的工廠都一樣

有鬍子的男士 還需要戴上口罩

IMG_9631.JPG_effected

平日工作時候最喜歡偷偷瞄那大大的LED螢幕 看時間 和剩下需要包裝的奇異果數量

在工廠工作是不可以戴任何飾品在身上的

耳環 項鏈 手鍊 手錶 一律不行

這大大的LED螢幕 提供了工作是最大的娛樂和快感

離開的那天 工廠的 Management Team 還很用心的輸入了感謝和祝福的話

實在大愛

這裡工作 有30分鐘的晚飯時間 還有每隔兩小時的 smoko time! 就是小休的意思

smoko 的時候 HUME 還貼心的為我們準備小餅乾 牛奶 咖啡 和 茶 *窩心

IMG_9624.JPG_effected

IMG_9625.JPG_effected

IMG_9669.JPG_effected

當時我們放棄大工廠 Trevelyan 選擇 HUME 是對我們正確的

這裡雖沒有那麼大 也沒那麼系統化

就因為小這裡的人 事 物 都很親善和熱情

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 聽了很多故事

工作時候不忘娛樂 就是這樣

過了一個月的奇異果生涯

毛蛋們 我會想念你們的!!!!!!!!

IMG_9636.JPG_effected

位於 Kati Kati 的 HUME 在網上很少資料

我在這裡大力推薦 因為面試成功機率很高哦

HUME Pack-N-Cool (Kiwi Packing)

4 Prospect Dr Katikati 3178, New Zealand

+64 7-549 1011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