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和姊姊從小到大都是和婆婆一起生活的

我高中畢業後 就到了首都念書 然後去了英國念大學 回國後也留在首都工作

每兩個星期才回家一次

所以到首都後我也很少在家 只有放假還是大節日才會在家待久一點

曾經在首都待久了 也愛玩了

沒有很珍惜回家的時間

可是經歷很多事情後 人也長大了

就會知道家有多好

我慶幸自己成長的快 很快就明白也知道這個道理

所以之後都常回家 念家

我很不懂得表達自己 尤其是表達愛

我最厲害就是帶婆婆去吃她喜歡的東西

我嘴巴不甜 不會說好話 只能用行動表達

我不是可人兒 也不會對長輩摟摟抱抱

但心裡是很用心去愛他們的

有時候回想起 我那時候怎麼還學不會再熱情一點

感恩 和婆婆離別的那一天 我擁抱了她 也不理媽媽的拒絕

讓婆婆送我到火車站

那是最後一次我具體的看到她 抱了她 和她約好了一年後見

她是多麼有心的要送我 她行動不便卻那麼的堅持

她真的是個超酷的婆婆

那天上火車後 我也不曉得為甚麼 萬分的不捨

在火車打了篇文章也哭了好幾遍

我對自己說回國後我要對她更好的

我真的很想她

但是最不想發生的事 還是發生了

每一次出國我都很掛心家裡的寶 就是婆婆

我總是很掛心 很掛心

那是後去英國 也是如此

她曾經身子很弱很弱 我們都很擔心她會離開 但卻沒有

反而都好了起來

我每一次都很感謝主 讓我們有機會繼續的服侍婆婆 這麼可人的老人家

但這一次 神卻給了我那麼大的打擊和考驗

離開前看著她好好的 一通電話 和 視頻 大家都報了平安

可是第二天起床 意想不到的 就是我最不想手到的簡訊

我完完全全的失控了 一直一直的哭 發瘋的哭

這個消息來得像假的一樣 我完全招架不住 接受不到這個事實

電話的另一斷 聽著家人對我說的話 看著視頻傳來的畫面

我還是沒有辦法相信

一天過了 兩天過了 三天過了 四天過了

出山了 火化了 上靈位了

婆婆不見了 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但身在國外的我還是覺得這一切都好假

回家後婆婆是否還在 對著我的到來招手 叫我吃飯呢

瘋了

很多人傳簡訊給我 問候我 擔心我

我是裝著堅強還是真的堅強 報告自己很OK 很堅強

這是我必須做的事

我知道 我明白不能讓任何人擔心我

尤其是我最擔心的姊姊和媽媽

但是自己很失敗 在視頻的時候表露了自己有多軟弱的事實

我很像回家 可是家人都反對我回去

我哭的眼睛沒消腫過 幾天都像金魚一樣 干干腫腫

心裡的痛 沒有辦法用言語表達

就像被刀割了 然後去掉的部份 永遠沒有辦法被填補了

自己冷靜的回想 我沒資格哭得那麼慘

想想在家的姊姊和媽媽

面對著這一切 面對著家裡少了一個很重要的人的感覺

我算甚麼

我最擔心媽媽了 擔心得又哭了

心疼她

照顧了婆婆那麼多年 在一起生活了那麼一輩子

現在不見了

她是第一個看到婆婆遺體的人

她是第一個證明婆婆去世的人

這怎麼接受

我撥電話回家 開視頻

安慰她 她卻不需要

和她說話 問候她 她表現得很堅強

我卻在她不緊張的表情和話語裡看見傷愁

真的真的很心痛

還有姊姊 也是對著我沒哭

我問她為甚麼可以這麼鎮定

她說 所有人都回來送婆婆最後一程

哪裡的氣氛根本就不一樣 而且大家都很開心婆婆走得很安詳

我看到了 真得就像她睡覺的模樣

但是再認真的想想 當所有人都走了 個別回到自己的生活

最不習慣 面對最大打擊的 還是姊姊和媽媽吧

每當一想到這裡 我的心就痛一下

家裡會變得很不一樣 媽媽得生活簡直就會少了生命最重要的那一塊

自己甚麼也幫不了 做不到

除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堅強一點 長大一點

我還能怎麼樣

我們都相信婆婆是上了天堂的

在天國很開心的和公公 家人 友人 團聚

我不相信打齋喇嘛說 她在下面 怎麼樣的辛苦因為她幫我們背負所有的罪

婆婆不是在下面 她是在天國

她生前是多麼可愛 多麼樂於助人 做了那麼多好事

她一定是上了天國的

我不相信輪迴 我只相信永安

所有人都愛 婆婆

在她的葬禮就能知道她生前做了很多好事

所有人都來看她 悼念她

每一天的人都很多 有的老朋友三天都來了 哭了 紀念她了

我們孫子以她為榮 一定會繼續她的精神

雖然很痛心 卻上了很寶貴的一課

我很希望姊姊和媽媽也會很快的好起來

大家都要堅強 大家都要好好的

我真的很擔心他們

大家都覺得一切好不真實

但生活還是要繼續

活在當下的人 要好好的珍惜

要好好的記住這一堂課

永遠懷念我可愛的婆婆

我們大家都要努力的走過來

我還需要時間去適應

但我真的好多了

我長大了 不用擔心我 我會好好的

我會更好的

一堆的想法在腦袋 要好好的實行 好好的幹

一年的時間 好好磨鍊

回家後 就算在家最小的我 也要好好的扛好這家

媽媽 我們都要加油 努力的走過來 然後微笑

姊姊 哥哥 大家都要好好的 努力加油 讓家人過得更好 珍惜更多

家裡得長輩都老了

我們的時間很長 他們卻每甚麼時間了

懂嗎

    • Lionel
    • June 2nd, 2013

    嗯,生活还是要继续,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即使不是今天,总有一天。
    我们都要好好的,好好照顾自己吧。
    嘿,把自己照顾好,这就是给爱你的人一份最好的礼物了。

    Like

    • DEER
    • June 6th, 2013

    好起来吧~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