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Image

工作了22個小時 36小時沒睡了

我 人還很好 還能上網打網誌

現在我是奇異果的好朋友

22小時在分別兩家奇異果廠上班 HUME 和 Trevelyan

身分是個奇異果包裝工人 和 奇異果分級工人

從昨天的下午 5時出門到Katikati的 HUME 工作從下午點到凌晨5點

然後就到麥當勞買早餐再飛趕到 Te Puke的Trevelyan 開班

工作時時間是早上7點30分到下午5點

奇異果分級的工作很費神 因為睡眠不足 我還在工作時“釣魚”了好幾次

有一次站著 我也睡著了 踏空差一點就摔倒

我果然太久沒熬夜了 整個人和鬼沒分別

在紐西蘭你會看到很多人都來打工旅遊 為了甚麼?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目的 一個夢想 或目標

我們5個女孩 每一個本來都有份很好的工作

收入穩定 生活無憂

但大家都傾家當產的把所有的錢投資到打工旅遊裡

在這裡 我們很節省 甚麼東西都要看過算過才決定買

就連飯也不敢多吃 甚麼都省著用 零食這種奢侈品 買了心裡還會內疚

然後大家拼命的找工作 努力的打工 做苦力賺錢

奇異果沒那麼容易包 現在天氣很冷 盒子很硬

很容易的我們受傷都多了很多疤痕 很多傷口

指甲的位置都脫皮 發紅了

有時候奇異果的毛毛 還會讓我覺得癢癢髒髒的

分級的時候 有椅子可以坐

大家都覺得很簡單 很容易 很輕鬆

但管家可會一直過來督促

而且你得很用神的看清楚每一顆在滾動的奇異果是否合格 是否完美

要扔 還是 要排到次等貨 每一顆的都要看清楚

眼睛就是一直瞪著奇異果 循環滾動的模樣 真的會另你失魂

本來太累就已經沒有了靈魂 當你還要重複看著奇異果滾動的模樣

你的靈魂也會一樣的被吸進去 滾過來 然後不見了

腦袋的空白指數是平行線

我只想說 這份工作每個人都能做 但也不簡單

做的每一個人背後也都會有一段故事

是甚麼呢?

我來的目的只是想看看世界然後讓自己成長 再變更好 更獨立

在自己的故事裡 也寫下別人的故事

好好的讓腦袋 動一動 想一想

就會在同樣的靈魂之窗 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了

我們並不只是來遊玩的 我們也是來成長的

    • Tony
    • May 27th, 2013

    看過你每一篇的日記, 生命就是要勇於嘗試
    我10月份也會開始我的紐西蘭打工度假
    有機會到時見吧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