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之買車記

Image

今天 奧克蘭一整天都在下雨

難怪別人說 秋天是憂愁的季節

本來穿著 T Shirt + Legging 起床的我

氣溫一直下降 心情指數也跟著下降

後天就要離開威莎往 Tauranga 塔朗哥 前進了

心裡還真得開始有點不捨了 =(

打工旅行就是這樣 一站一站的前進 然後在每一站都製造美麗的回憶

雨一直都沒好心腸的下 我們今天還得出門買車

吼 真可惡 害我衣服洗了兩天都不干 還得淋雨

匆匆忙忙的和威力出門去銀行領錢 然後就飛往車廠

今天好心的威力載我們出門 幫我們試車哦

目的地是 Raj Motors

來紐西蘭打工旅行都可以在 trademe.co.nz 的網站找到你要的東西哦

我們的車子也是這樣找到的

這辦公室超豪華 印度人開的

我們要找一個叫 Sam 的員工 可是這裡的員工好像都沒這名字的人

這可糟了 我們竟然搞錯了!!!

這裡的負責人看我們是有心買車的 熱情的叫我們留步 說他們家也有我們要的 Honda Odyssey

開了價錢 我們也就留下看看嘛 反正多看一台也不錯 可以多一個考慮

車子駕了過來後 我們就認真的檢查一切 然後威力試駕 載我們兜了一個圈

車子外表看起來還不錯 蠻新的 可是車子裡就不大乾淨 其中一個扶手還斷了

大大打折

檢查車子最重要是看 引擎 電箱 水箱 管子 不要只看外表一定要仔細看藏在裡頭的東西

很多車廠在賣車前會把東西都擦亮 可是裡頭可能都是問題了

所有零件都要檢查 還有車子裡的一切電子用品 例如窗口 車燈 音響 冷氣 等等 都要確保沒故障

有問題一定要和他們提出 別把事情都交給他們幫你 自己也要好好的檢查提問

兜了圈子回車廠後 我們都不大滿意 就說考慮然後溜了

心想千萬別留東西在車子 要是再回去 大概就會被詛咒吧

天色也不早了 因為現在是秋天所以開始夜長日短

我們往對的目的地去 Otahuhu 的 Merchant Motors

威力說 Otahuhu 還蠻亂的 這裡大多是印度人

晚上還會有很多妓女在街上流蕩

我們一直都沒找到車廠 大家開始拿起手機找 GPS

就這個時候 我發現手機不見了!!!!!!!!!!!!!

緊張死了!!!! 一直一直重複翻查包包和口袋都沒有

整個人都慌了 可是大家都緊張車子的事 所以我也沒表現得很慌很亂

我想大多口袋裡的手機應該在我檢查車子時掉了在後座

就叫一起來的 檸檬 幫忙撥電話給剛剛的那家車廠 幸虧拿了名片 不然死翹翹

等待的同時我一直叫檸檬追問 Raj Motors 的負責任 一直禱告 完全沒有心情看車

這裡的車廠要回去 Raj Motors 可要一段路 而且心裡一直有不安的 這世界壞人很多啊

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 Raj Motors 的人終於打來了 他們找到了手機 感恩啊!!!!!

Raj Motors 的人一直都很有禮貌 好啦 補回一個讚你們 不過我大概被詛咒了

好事會一直來的 我相信上帝!!耶!

我們要了 Merchant Motors 的車子 其實昨天我們已經看了 只是要威力幫我們再看看而已

所以明天我們就有車子啦!萬歲!!!

取回手機後 告訴自己不可以再那麼大意了 雖然神總會在某處憐憫我 我可是要長大的啊 孩子

回家途中 雨是無情的在下

教大家一個如何回暖法 就是 吃!

當然要吃就要煮

回威莎後也沒休息的就開始做飯了

今天 團友 Bebe 說要大展廚藝 把昨天 Grace 在海邊撿回來的 Pipi 煮給我們吃

Image

Image

看他們多認真在剝開外殼 把裡面的肉給挑出來

可是把不熟的肉挑出來可真的有難度 因為所有的外殼都沒打開 得一個一個去撬開

已經淹在水裡兩天了 可是守祕密的 Pipi 就是都沒張開嘴

他們努力了一半 結果受不了 還是用熱水燒是最快的

大概整個過程用了一小時吧 因為當他們努力的時候

我和另一個團友 培霖 已經把洋蔥蛋和午餐肉給做完好久了

希望大家給個讚我那三個努力的團友 Bebe 檸檬 WY

Image

怎樣? 很不錯吧 呵呵

但 。。。

這可是別人的 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 威莎裡其他的室友煮的

我們的~

Image

Image

因為把 Pipi 的外殼剝了 所以在雜亂的 洋蔥 薑 小辣椒 蒜頭 裡很難看到肉

可是味道OK哦 不錯的哦

我想 從紐西蘭回家後我們的廚藝一定可以充當家庭主婦了

每天想菜色 買材料 配食材 精打細算的進貨 平均的分配幾人份

現在真的就是入門學嘛

每天都在成長中的感覺真好!

    • DEER
    • May 22nd, 2013

    pipi nice maa??

    Lik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